Epson3800C 专业成就梦想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2-29 35
2006年11月24日, 爱普生在大幅面打印机领域再次表现不凡,为那些印量适中,但对图像输出质量有着极高要求的用户带来了全新的A2+幅面网络打印机Epson Stylus Pro 3800C,以高端发烧友、小型摄影工作室、艺术教室、设计院科室、小型设计公司和打样公司等用户群体。

该款产品以实用紧凑、高贵典雅的外观设计以及轻便灵活的人性化使用概念,满足了专业影像办公环境输出的需求。同时配以爱普生高端8色“世纪虹彩K3”颜料墨水,展现了丰富的色彩层次和精准的效果还原,使其得以“灵活表现,专业输出”而著称。
细分市场 再推新品
早在2005年,爱普生大幅面(从A3幅面一直到B0幅面)打印机已经全部实现了“世纪虹彩K3”颜料墨水,其主要定位于高端消费型的产品。据爱普生产品经理宋海洋先生介绍,Epson Stylus Pro 3800C正是应对高端型生产之间的空挡——对打印品质要求较高,打印量又不是很大的这部分消费群体推出的。以往,爱普生在A2+幅面的专业级影像打印机领域的主要受众人群大至可划分为两类:一类可以Epson Stylus Pro 4800面向的用户群为例,他们更多为高端影像输出为主的经营性机构。大容量的墨盒配置及卷纸设计,在保证输出幅面及效果的同时,成本上也得到了相应控制。另一类则以Epson Stylus Photo R2400为例。该类用户群则多为摄影发烧友,打印量不大,R2400从打印精度及速度上,都已经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但随着市场的成熟化发展及大幅面打印机的广泛应用,市场涌现许多中小专业型设计工作室、影像工作室、专业摄影室等。他们既有打印量适中的需求,也有精度、速度、保存性、网络打印的需求,同时他们希望可以用相对较低的购入成本和使用成本,获得一款更为专业的A2+幅面桌面型打印机。针对这样一个群体,爱普生公司对产品进行重新定位,开发出此款Pro 3800C专业级打印机。 “相对来说,A1幅面太大,A3幅面太小,所以A2幅面是比较合适的。前些年,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等方面因素的限制, A2幅面市场需求并不突出,致使市场上A2幅面尺寸基本处于空档。但在欧洲、美国、台湾、澳大利亚等地,A2幅面尺寸非常畅销。而且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A2幅面的市场需求逐步加大, 为了能更好的满足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Pro 3800C应运而生。” 爱普生中国部门经理黄伟贤先生说。

贴近用户 灵活设计
该打印机在外观设计上充分考虑到消费群体的需求。首先是机身比较紧凑,在A2幅面打印机领域,Pro 3800C的外形尺寸当之无愧是最小的,可在任何桌面上实现A2+大幅面的高品质输出,满足了个人用户和小型办公用户对打印的品质要求高,打印量又不大的需求之外,再加上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更使产品品质精益求精。
其次,为了满足用户输出时的多层面需求,提供更便捷的操作模式,Pro 3800C标配了8+1个墨盒安装设计,可以将照片黑/粗面黑同时安装在打印机上。用户在操作过程中,无需手动更换黑墨,只需在打印菜单中选择介质,打印机将根据介质的选定自动切换黑色墨水。同时,结合“智能墨滴变换技术”,最高分辨率可达2880×1440dpi,最小墨滴3.5微微升,实现了高速打印和完美品质输出的结合。而且墨盒体积占地很小,非常紧凑,是家庭办公及小型设计室、工作室使用的首选。
另外,该款打印机还标配了一个网卡,轻便灵活,满足了摄影发烧友、小型工作室等个性化的需求。尤其是在小型工作室领域,实现了开创性的标配网卡设计,对于设计公司和打烊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新的体验。
Pro 3800C的打印成本也是根据用户的需求和档次界定的,据黄伟贤先生说,“由于3800C的定位不是生产型的用户,而是一个比较高端的,或者是公司内部使用的,打印量不是很大的成长型用户。所以,它的打印成本应该是介于爱普生2400与4800、7800之间的一个价格。”
据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刘波先生介绍,此款产品现在在美国已经开始进行销售,预计明年1月份将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墨水+纸 极致品质
“鉴于目前中国打印市场的局限性,建议使用爱普生的全棉美术纸和原装收藏级打印墨水。”华晨拍卖会上,一位摄影评论家如是说。
“实际上,爱普生在影像和数码印刷行业的独特之处就在于爱普生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的技术工艺系统。从机器、墨水到纸张,爱普生都给予了用户较好的保障。如果不能实现工艺流程配套的一体化,产品就很难达到最佳效果,或者说很难达到收藏目的。”黄伟贤先生的这番话,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爱普生的高品质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