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摄友之佳选,4款八色专业照片打印机推荐

来源: 发布日期:2006-11-23 19883

从最初的黑白墨水,到三色、四色,再到后来的六色、七色,然后发展到近年来的八色、九色,喷墨打印机的色彩数量得到了不断提升。众所周知,对于喷墨打印机来说,色数是决定一款产品输出品质优劣与否的主要因素之一。色彩数量越多,混合出来的色素就越丰富,对于色彩的还原性也就越好,尤其是在一些黑白作品的打印上灰度平衡的表现力将会接近完美。


对于摄影爱好者/发烧友、专业摄影师来说,优选一款具备更高色数的专业级照片打印机已成为他们的主要需求。虽然对于一款喷墨打印机来说,墨盒色彩数量应用的提升并不能说明一切,但相比八色乃至十色打印机产品,那些仍以六色、四色(甚至三色)展现输入端缤纷的色彩的产品,肯定会与高端产品有明显的差距。所以,目前八色乃至八色以上的投影机便当之无愧的成为摄友的首选。

为了方便这些用户选用,下面笔者就为您特地挑选了4款8色喷墨打印机产品,以便您能按文索骥。

一、HP photosmart 8458

参考价格:2300元

HP Photosmart 8458采用圆弧形设计,外观设计显得简洁、流畅。它在操作面板中间设计了一个2.5英寸的彩色LCD显示屏,用于预览、选择和编辑照片,围绕在LCD显示屏周围的是各种功能键。

Photosmart 8458采用8色打印技术,在原来品红、浅品红、青、浅青、黄色和照片黑这传统的六色墨水打印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深灰和浅灰两个颜色,结合HP“富丽图”PRO色彩分层技术,使HP Photosmart 8458的喷墨打印系统可以产生7290多万种色彩,使得打印出的色彩表现更准确,在阴影细节等方面的表现力更细致。在速度方面,它提供了64M的大容量内存,给复杂的高密度文件提供了更多的缓存空间,从而使其获得20页/分钟的黑白、彩色打印速度。Photosmart 8458最高支持4800*1200dpi的分辨率,最大打印幅面A4。除了提供有100页的A4普通纸进纸功能外,还具有可以支持4*6英寸相片纸输入的******进纸托盘,方便打印4*6英寸的无边距照片。Photosmart 8458内置了多功能的读卡器,可以支持CFI和II、SM、SD、xD、MS、MMC、IBMMicrodrive多种存储卡,配合集成的液晶显示屏,可以轻易地直接输出照片。还可以通过前置的PictBridge端口,与数码相机相连,无需PC即可直接打印照片。

另外,该机标配有1个USB 2.0接口外,还标配有一个网络接口,使得HP Photosmart 8458可以实现网络传输打印;而Photosmart 8458的无线连接方式,可以通过选配的HP bt300无线蓝牙打印机适配器来实现。

点评:HP Photosmart 8458照片打印机具备专业级照片的打印效果,无论是直接从存储卡、还是通过与数码相机兼容的PictBridge接口,或是PC机打印照片,使用HP八色打印功能,都将让您获得较满意的效果。其宽广的色彩范围和增强的灰度基调,使照片能够精确还原真实色彩和精微细节的特征。

二、爱普生 STYLUS PHOTOR800

参考价格:3600元

Stylus Photo R800是爱普生推出的一款照片打印机,4*6英寸幅面无边距彩色打印仅需45秒,彩色打印速度为每分钟8页,黑白文稿输出速度高达每分钟17页。支持最高5760*1440dpi打印分辨率,并采用了1.5微微升超精微墨滴技术,同时采用8色墨盒配置,爱普生的8色打印在青、品红、黄和黑的基础上引入RGB色彩系统的红色和蓝色,而不是传统的淡青和淡品红。考虑到一些特殊领域用户的珍贵照片文件需要长期保存,爱普生在R800中加入了“世纪虹彩亮光颜料墨水”,从而使输出的照片文件具有防水性、抗氧化性、抗光照等特性,理论上能够保存80年不褪色。

另外,爱普生 STYLUS PHOTO R800所支持的打印介质也相当广泛,包括超重雪面铜版纸和优质雪面铜版纸等。Stylus PHOTO R800还具有光盘盘面打印功能,使用爱普生配备的专用光盘托架,将可打印的光盘放进光盘托架,就可以很方便的打印出漂亮的光盘封面,平进平出,定位精准,使你的光盘拥有个性化的风采。此外,Stylus PHOTO R800采用******分体墨盒,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更换所缺颜色,真正做到用完一色换一色,从而节省了打印成本。

点评:Epson Stylus Photo R800是一款专业级照片打印机,其打印的图像效果平滑细腻,无颗粒感,即使复杂的画面效果都能如意表现,让你领略到专业打印的效果,红色和蓝色的使用不仅拓宽色域,而且较好地弥补了RGB输入系统与CYMK输出系统的差异,可达到较高的输出质量。

三、佳能 i9950

参考价格:3300元

i9950采用半圆型的庞大机身,其体积达到57.7*33.4*18.2cm,重量则大约为9.5公斤。i9950是为专业摄影人士量身打造的A3+无边距照片打印机,在传统6色墨水打印的基础上,全新加入橙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的墨水,使照片打印再现的色域犹如正片一样广阔。8色墨水的应用,结合全新佳能数码照片色彩的图像处理技术,确保图像的对比度与色彩饱和度更加出色。i9950应用佳能的“超精微墨滴技术”,在打印所有类型文件时都喷射精细至2微微升的墨滴,能减低所有打印区域的颗粒感,使色彩过渡更加平滑,忠实地再现原图的每个部分。i9950采用新一代超高密度多喷嘴打印头,集成了6144个喷嘴(768个x8色),输出A4幅面用时约为36秒,输出A3幅面图片也仅需要大约65秒。

打印分辨率从主流的4800*1200dpi到更高的4800*2400dpi;黑白打印速度是16ppm,彩色打印速是13ppm,最大打印幅面为A3+。i9950也同时提供了USB及IEEE 1394多重接口,可以同时与三台计算机相连接,使用十分方便!此外, i9950支持“PictBridge”协议,包括佳能品牌产品在内,兼容支持该协议的所有品牌的相关产品,直接打印更加自由,更富乐趣。同时,佳能还支持光盘盘面打印功能,用户只需将CD-R或DVD-R可打印光盘放入托盘内,并直接插入打印机前部,就可以实现光盘盘面打印,轻松拥有个性化光盘。

点评:佳能i9950具备的高分辨率和超精微墨滴技术很有特色,作为全球第一款A3+幅面的八色喷打产品,i9950的性能表现较出众,尤其是人物照片类输出质量很令人满意。同时,多重接口、分离色墨盒设计及对光盘盘面打印的支持都能更好满足专业摄影师的需求。

四、爱普生 STYLUS PHOTO R1800

参考价格:5700元

爱普生R1800是一款专业A3+幅面照片打印机,外观以银灰色为主色调,采用无棱角的全弧型线条设计,极具创意和个性化,是为专业摄影用户而设计的。最大亮点是其所采用的8色“世纪虹彩K3”亮光颜料墨及其超长的彩色照片保存年限,在传统墨水系统上增加了蓝色和红色墨水。采用粗面黑色、照片黑色、透明亮光、青色、洋红色、黄色、红色以及蓝色8色独立分体墨盒。由于R1800采用爱普生“世纪虹彩”亮光颜料墨水,使得每一幅作品的鲜艳色彩在不做任何其他技术处理的情况下,耐光可保持长达100年。同时还具备了超强防水、防刮蹭、防臭氧等功能,其防臭氧能力可长达30年,即使长时间受空气的侵蚀,色彩依然始终如一。

R1800使用了宽幅达1英寸新一代微压电打印头,具有1440个喷嘴打印头,能喷出小至1.5微微升的墨滴,分辨率最高可达到5760*1440dpi。这款产品拥有卷纸打印技术,它有一个卷纸支撑器,装在打印机的背面,通过纸通道输纸,可以打印13英寸宽的全景照片。同时,R1800标配改进的CD/DVD光盘盘面打印托架,定位更准确,安装更便利,方便地打印出漂亮的光盘封面。此外,R1800的纸托盘可以容纳100张普通纸及20张照片纸,为便于连接,该打印机装有一个USB 2.0接口及IEEE 1394端口,支持PC和MAC系统。

点评:R1800最大亮点是其所采用的8色“世纪虹彩K3”墨水,当在优质高光相纸上打印时,用该墨水打印的照片,能保存104年。而且这款产品具备很高的打印品质和极至鲜亮的色彩,对于想打印完美的大幅面效果的摄友,这款产品正好适用。

总结:相对于6色打印,8色打印的效果普遍有所提升,虽然在由6色打印发展到8色打印的过程中,三大厂商采取了迥然相异的技术路线,但它们都带给了我们更好的打印效果。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正是由于各厂商8色打印实现道路大相径庭,其输出品质和效果也各不相同。青菜萝卜,您更爱谁,还要从易用性与耗材成本,以及您的个人偏爱而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