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惠普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 佳能也将获益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6-09-14 549

 

不久前业内传言三星拟将其打印机业务转让给惠普,几天后,惠普正式宣布将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三星的打印机业务。

据路透社称,韩国电子巨头三星在全球打印机市场仅占4%的份额,尽管如此,三星仍与惠普、佳能、爱普生和兄弟一道跻身五大OEM之列。一直以来,五大OEM主导了全球90%的打印机市场份额,今后打印机市场将由四大OEM主导。

1.webp (8)

HP In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n Weisler(图)一直希望通过收购三星为价值550亿美元的复印机行业带来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Weisler期望性能卓越的多功能打印机可以取代复印机。三星研发的A3型号多功能打印机系列具备复印机的所有功能,并且简单易操作。收购三星无疑将有助于惠普实现这一宏愿。

Weisler 表示:“十个月前从惠普总公司分拆出来后,我们变得更灵活,更能专注于加速发展和重塑打印行业。我们的发展体现在3D打印方面,也体现在对价值12万亿美元的传统制造产业的冲击上。现在,我们将进军价值550亿美元的复印机市场。此次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有助于我们继续推行打印机创新、打造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的全新商业机遇。”

收购流程预计将在一年内完成。Imaging & Printing 公司总裁Enrique Lores表示:“交易完成后我们将可通过商业协议利用三星的技术生产惠普品牌的产品。”
据惠普官网消息称,三星持有的打印专利超过6,500项。三星1,300名科研人员及工程师在激光打印机技术、成像电子产品和打印机设备及配件等领域拥有领先的专业知识,可以确保为打印机解决方案持续提供创新支持。而这正是惠普所需要的。

鉴于长期以来跟惠普的合作关系,佳能也必将从此次收购交易中获益。佳能主席兼首席执行官Fujio Mitarai说道: “这是惠普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打印业务收购,这将会加速它在复印机领域的发展,也会加强惠普与佳能联手打造的激光打印机产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惠普和佳能曾就如何通过打印创新在商用打印领域及日益发展的打印管理市场创造客户价值进行过深入的探讨。此次交易将会进一步深化我们之间的合作,并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三星电子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Oh-Hyun Kwon博士表示:“对三星而言,惠普一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此次收购提供了一个契机,使我们可以联合双方的实力进行创新,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

在另一份声明公告中,惠普推出了以三星技术为依托的A3型号激光和喷墨多功能打印机产品系列。HP Inc 首席运营官Jon Flaxman称,这些产品包括16款新一代惠普PageWide系列和LaserJet 系列A3型号多功能打印机。Jon向渠道合作商透露:“我们发布这些产品以及收购三星打印机业务,表明三星在致力于打造业内最全面最安全的A3和A4型号的产品阵容,以为合作商提供无论是打印速度、价格,还是成品或性能等方面都更优质的选择。我们不仅提供更多的打印机给合作商去销售,我们所创造的是面向终端用户的最优的全方位价值主张,其中包括业内最优秀的客户服务体验。”


关键词: 惠普 佳能 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