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印刷技术揭秘:喷墨打印 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2 19915

随着技术的广泛应用,喷墨打印机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市场上五花八门的宣传令购买者发愁。为此,本文特别汇总了主流打印机品牌的3类喷墨打印技术,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喷墨打印技术。


惠普PageWide打印技术

在2013年4月18日,惠普发布了其第二代全幅面打印技术——PageWide,如今在其ProX系列商喷产品中惠普采用的正是这种技术。HP Office jet ProX系列台式打印机和MFP与彩色激光打印机相比,其速度加快了一倍,成本却减少了一半。

PageWide Technology技术通过一排固定且十分密集的喷嘴直接将墨水喷在下方经过的打印纸上,以走纸的速度完成快速打印。

该技术具备四个特点:一是打印速度快,每分钟打印页数多达70页。二是节约打印成本,相比于彩色激光打印机,其每页打印成本减少了50%。三是超高的打印质量、可信度。四是可与企业的管理和工作流程网络相兼容。


爱普生微压电打印技术

市场上的喷墨打印技术主要是微压电式和热气泡式两种,其中的微压电式是爱普生的独有技术。

微压电技术通过调整压电元件的脉冲控制即可获得大小不等的墨滴,实现在相纸高覆盖率打印条件下使用大墨滴来提升打印速度,在高精度打印条件下依靠小墨滴来保证打印精度的目的,这就是微压电喷墨打印的智能墨滴变换技术。

同时,微压电技术依靠压电元件先向后变形将墨滴向后拉,再将墨滴向前推射出去,为墨滴的喷射积蓄能量并减小液体的表面张力,使得喷射出去的墨滴更加浑圆。

爱普生微压电打印技术在适度增加喷嘴的前提下,增加了震荡频率和喷射墨滴的效率,保证了更高速度的打印。


佳能热发泡打印技术

说起佳能的热发泡打印技术,不得不提其FINE打印头技术,其实二者是同一个事情。FINE的全称中文译作全平板照相喷墨打印头喷嘴工艺,FINE技术可以产生超小体积并可以让墨滴达到1微微升的最小颗粒,以确保图片输出效果更加细腻。

而热发泡打印技术的原理其实就是以热感应式喷墨技术为基础,热感应式喷墨技术其缩小墨滴喷出区域的能力和整合的电路循环技术,可使墨滴体积更小。

墨滴体积减小的另一好处,就是喷出墨滴的频率变高了。低操作频率、高喷嘴数和单一打印次数的解析度,是高速打印的基本要素。因此热感应式喷墨技术可以提高打印速度,进而提升打印机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