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打印外设市场增长17.7%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3 1112

IDC最新报告显示,非洲打印外设市场在2014第一季度出货同比增长17.7%,出货总值增长10%。这是该地区市场两年来最强势的增幅。

其中,本季度喷墨打印机出货同比增长26.1%,出货量为281,000台,出货总值增幅为25.2%。低价格段(售价低于100美元)喷墨打印机的畅销成为该地区喷墨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而售价高于400美元的设备出货增加也推动了喷墨打印机市场出货总值的增长。

黑白激光打印机在本季度同比上升11.3%,出货量为227,000台。由于打印机生厂商降价销售,该类型产品的出货总值下降1.3%。为了填补黑白激光打印机降价销售带来的损失,厂商提高了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售价,因此,该类型打印机出货总值增长28.7%,出货量为42,800台,增幅达18.2%。

IDC中东、非洲及土耳其的影像打印文件解决方案高级项目经理Ashwin Venkatchari表示,非洲是全球打印外设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该地区的信息技术设备投入正在增长,这也驱动了打印外设的增长。该地区的用户倾向购买非官方进口的产品,但打印机厂商已经开始发展当地的销售渠道。这些销售渠道也开始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