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喷墨网-喷墨社区手机版

还数码印花之灵魂,开启个性化高端属性才是企业生存之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8 172
        数码印花在市场上走红的这些年,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响,涉及领域更是越来越广。数码印花以其个性化定制的特点,对传统印花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一件定制”的理念迎合了多数终端消费者喜好。

timg (1)
 
       但是近年来,由于竞争激烈,很多业界朋友抱怨数码印花市场的利润在逐渐下降,从刚开始印花加工20元一米的价格,到现在5、6元一米的价格,利润大幅度缩水,随着人力成本的增加,很多小企业已经很难维持下去。
 
timg (2)
 
       众所周知,数码印花由于门槛低、操作便捷等特点,从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企业的进入,也迅速地获得了不菲的收益,初尝甜头过后,就是盲目的跟风,别人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什么好卖我就印什么,以至于忘记了数码印花最根本,也最高端的属性---个性化定制!
 
QQ截图20190328095439
 
       数码印花不应只属于代工工厂,数码印花不应只面向批发市场,数码印花的真正主人是在终端。就拿家居市场来说,数码印花在家居市场曾经也是呼风唤雨,其色彩艳丽,花样丰富,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但几年下来,同一个花样图形处处开见,惊喜何在?个性化何在?
 
QQ截图20190328095512
 
       在小编看来,数码印花更应该走进家装市场,和家装设计师紧密合作,为每一个家装用户提供量身定做的,符合家装整体设计的风格的全套家居定制,从床上用品,到窗帘桌布、毛巾围裙等等,和家装风格相互映衬,彰显高端与大气,这才是数码印花的灵魂所在。当然,数码印花的出路并非仅此而已,企业需要寻找出路,还需要多花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