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花在三类面料上的系列解决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7-22 24
    采用数码喷墨的方式对织物进行印花,根据织物的材质,可分别热升华转印数码印花和直接喷印。其中大多数的喷印系统使用分散染料,采用转移印花方式于化纤织物上,而真丝、棉、毛等高档面料不适合转移印花,需使用活性染料,直接喷印在面料上。

热升华转印数码印花,也就是采用热转印墨水通过任何一台喷墨打印机,主要是压电式的喷墨打印机,先喷打到纸上再升温将图案转印到织物上。热升华转印数码印花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图案不会因为墨水漂移而模糊,又有染料的鲜艳色彩和耐洗耐晒等特点。

作为对纯棉制品的数码印花,纺织印花颜料墨水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但是一般需要对纯棉织物进行特殊预处理,减少墨水的洇透,防止画面模糊,之后还有经过高温蒸汽固色。但是,纺织颜料墨水用于数码印花无法达到热转印的效果。

升华数码印花系统:

 适用面料适用于涤纶纤维面料数码印花和涂有聚脂涂层的硬质材料数码印刷。

纯棉直喷数码印花系统:

 适用面料:适用于纯棉以及涤棉、棉麻、麻、丝,等天然纤维面料数码印花。

皮革PU数码印花系统:

适用面料:适用于真皮、超纤革料、PU等材料数码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