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塑令”后 看无纺布手袋上的喷墨打印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6-16 9

从2008年6月1日起,中国全面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提倡推广环保型可循环使用的购物袋。限塑令发布后,各大商场纷纷宣传推广环保型无纺布购物袋的使用。限塑令唤醒了国人的环保意识也同时为环保购物袋带来了无限商机。

无纺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撑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非织造布突破了传统的纺织原理,并具有工艺流程短、生产速度快,产量高、成本低、用途广、原料来源多等特点。无纺布购物袋具有坚韧耐用、造型美观、透气性好、可重复使用、可洗涤、可丝印广告、唛头、使用期长等特点,适宜任何公司、任何行业作为广告宣传、赠品之用。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又得到了一个精美的无纺布袋子,而商家以得到了无形的广告宣传,两全其美,所以无纺布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无纺布购物袋印刷一般采用丝网印刷,但是由于丝网印刷具有设备昂贵、制版配色复杂和生产工艺繁琐的缺点,特别是丝网印刷需要大批量生产才能降低成本。于此相比,伴随着喷墨技术的不断完善,热升华喷墨印刷技术开始取代丝网印刷在无纺布印制方面流行起来,对于批量不是很大的纺织手袋印刷,喷墨技术占了较强的优势。可以有转印的也可以有喷墨直喷印花等等方法。

热升华喷墨技术是利用喷墨打印机的无版直接输出的特点,采用热升华喷墨墨水把精美的图案直接喷打到热升华纸上,再经过热转印机转印到无纺布上。经过特殊布料处理的无纺布也可以不用热升华纸而直接用打印机喷打上去加热成像。对于已经制成的无纺布购物袋很是适合。

热升华喷墨印刷无纺布购物袋具有设备便宜、操作简便、无需制版、工艺简单等特点,特别是在印刷精密图像,丝网印刷几乎是无法准确再现精美画面,热升华喷墨印刷可以达到专业影像级的印刷水准。采用热升华喷墨印刷技术生产无纺布购物袋可以根据个性化的要求多品种、多款式制作,也可以分为卡通人物、明星人物、书法风景等不通类别印制。热升华喷墨印刷设备也非常便宜,小型喷墨打印可以采用3百元左右的桌面打印机,加上热升华墨水,把商家广告和标识直接喷打到热升华纸上,再在热转印机上用180-200摄氏度把图案转印到购物袋上。如果产量较大,可以使用Mimaki JV4或JV22,Roland FJ740和Epson Stylus Pro7800等大幅面喷墨打印机,加上热升华墨水和热升华纸,这样基本可以满足每小时15-45平方米的购物袋印刷。如果要求工业化大规模喷墨印刷生产无纺布购物袋,可以采用Xaar赛尔喷头的宽幅写真机和鑫诺英溶剂型热升华墨水直接喷打在无纺布上,每小时产量能够达到50-100平方米。

采用热升华喷墨印刷技术特别适合小型无纺布购物袋厂或广告公司使用,个人用桌面打印机也可以生产不过成本会较高。

 参与讨论请链接:http://bbs.inknet.cn/thread-8664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