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织物印花扩大到新领域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28 481
    自从80年代开始在纺织品上采用数码印刷至今,数码织物印花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早些时候,这一工序是通过静电印刷或者喷墨印刷,再或者是直接印刷来实现的;在喷墨印刷的情况下,通过升华性染料进行喷墨和静电转印。可直接在织物上进行升华处理的喷墨印刷机的发展,以及纺织品应用领域的扩大,比如软标识和服装,这些正推动着数码织物印花市场的发展。

    国际研究顾问I.T. Strategies估计,在2005年,2300台专门的数码织物印刷机生产了8500万平方米的数码印刷纺织品,其中关于标识的占75%(仅少于6400万平方米),较新的应用占25%(2100万平方米),比如室内家具和服装。I. T. Strategies预计,到2010年,数码印刷纺织品的年增长率19%的速度增长,达到1.86多亿平方米。据说,将有5000多台专业的纺织印刷机投入生产。

    I. T. Strategies顾问合伙人Patti Williams解释说:“软标识市场已经存在了7年多,且已为人们所熟悉。新的、不熟悉的是非标识应用的纺织品数码印刷市场。促进这一领域发展的驱动力包括:公司使用数码印刷来定制带有客户商标或品牌的、以纺织品为基础的办公结构而体现出的商标价值;类似的、低产量的喷墨印刷机同时印刷的信息系统;意大利公司使用喷墨印刷机来应对中国竞争;进入这个市场投资于喷墨纺织品印刷机的设计者和手工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