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热转印、烫画的应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4-29 377


    本篇具体介绍热转印、烫画的种类、用途、操作中温度控制和撕纸法::

(一)、热转印烫画的种类及用途
    泳装烫画:具有高弹性、高伸性,适用于泳装、健美服。
    尼龙、人造皮烫画:低温、牢度强、耐水洗,适用于尼龙化纤,雨伞、风衣、PU、皮革等。
    渗透烫画:手感好、透气性、不易裉色、环保产品适用于各种颜色耐高温的面料上,特别在黑色的广告衫上印上人物、动物、风景画等,效果更佳,其附加值更可观。
    高温发泡烫画:立体感强,全部材料采用美国环保型热固油墨,是出口产品及高档产品的最佳选择。
 PET低温烫画:可生产低温平面或发泡以及照片效果的烫画,表面光滑有弹性.可烫印在各类皮料、布料、箱包类等上面。
    运动号码、标志转印纸:该转印纸从根本上代替了落后的丝网印刷号码及标志,又可应用在成衣上,非常简便,所以被国内外多数运动服装生产厂家及运动服装销售店采用。
    金葱烫画:具有金属感,有高贵华丽的视觉,是女装或劲装图案的最佳选择。
    植绒烫画:手感好且有明显的植绒立体感,符合国际标准,广泛应用在毛衣、比赛装、儿童服装、针织等面料以及女性高档服饰上。
 柯式烫画:分色印刷,彩色照片效果(人物、风景图等),被广泛应用在广告衫,文化衫等方面。
    升华气染转印纸:使用在涤纶、防水尼龙、塑胶等材料上,该产品目前被广泛使用在T恤、运动服、发饰、皮带扣、丝巾、毛巾等。
    玻璃珠烫画:立体感强,适合烫在牛仔布料、服装、背包等,具有高弹性,牢度特佳等特性。    镭射烫片:立体感强,烫后表面闪亮,具有金属感,有高贵华丽的视觉,是女性夏装的特佳选择。

(二)、品种特点、效果转印温度时间撕纸方法适用范围

    泳衣烫画高伸缩130℃-150℃6 - 8秒热撕高弹性纤维,如泳装尼龙、人造皮烫画平版或网版100℃-140℃4-6秒热撕尼龙化纤,如:雨伞、风衣、PU、皮革等渗透烫画手感好、透气性、环保型;160℃-210℃6-10秒热撕棉、混纺,如:广告衫(黑色或白色)等

    高温发泡烫画立体感好、透气性、网版、环保型160℃-210℃5 - 8秒热撕棉、混纺,如:童装、牛仔等PET低温烫画照片效果、有弹性120℃-150℃5 - 8秒热撕棉、混纺,如:童装、茄克、广告衫等反光烫画140℃-160℃4-10秒冷撕棉、混纺,如:各种服装、手套、书包等运动号码、标志转印纸网版140℃-180℃4-10秒冷/热撕棉、混纺,如:运动服等金葱烫画金属感120℃-160℃6-10秒冷/热撕棉、混纺,如:童装等植绒烫画

   植毛立体感150℃-190℃6-10秒冷/热撕棉、混纺,如:运动服等柯式烫画植毛立体感150℃-190℃8-15秒冷撕棉、混纺,如:广告衫等升华气染转印纸透气没印花的手感180℃-220℃10-20秒热撕涤纶布、及塑胶,如:运动服,手机壳等 ;   

    水标转印纸网版水印、体育器材及纹身内贴纸,如:球拍,安全帽等玻璃珠烫画,镭射烫片 网版150℃-180℃6-10秒 牛仔、混纺、皮革等.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喷墨论坛http://bbs.inknet.cn/thread-1880-1-4.html,欢迎发表个人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