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典范-惠普超性价比打印机HP7838试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06-04-13 1195

惠普打印机在用户当中一向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过去我们测试过的多款HP喷墨打印机也都得到过很多的赞誉。对于家庭来说,一款价格合理,性能出色的照片喷墨打印机还是相当必要的。最近惠普推出了一款价格在千元以下的6色照片打印机--HP PHOTOSMART 7838,这款机器以主流照片打印机的性能,以及相当有诱惑力的价格,成为了目前相当热门的一款产品。下面我们就来实际应用,看看这款HP 7838的性能究竟如何。

首先,HP 7838是我所见过的最漂亮的打印机之一。大小适中的体积,配上陶瓷感的纯白外壳,都让这款HP 7838很容易从一大堆打印机当中脱颖而出。作为家用产品,外观设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左右着用户对其的喜爱度。而惠普设计的这款7838在这方面是非常成功的。

惠普打印机一向采用下部走纸的设计,所以没有其他打印机常见的顶部的高后背。将前面的纸托合起来,整个打印机的尺寸很小,所占据的空间自然也不会大,这对于家庭用户是相当重要的一点。

HP 7838整机为乳白色调,四边则是淡灰色,看起来很是清爽。机器的外壳光滑可鉴,各个边角的做工也很细腻。令人颇有些不能相信,这是一款千元以下的产品。

作为家用打印机,HP 7838的功能也很全面。左侧内置了一个多功能的读卡器,支持数码相机直接打印,甚至还安装了蓝牙模块,可以方便用户从手机上传输打印。右侧是一个简单的功能显示屏,和打印快捷键。设计布局都很简单,毫不繁琐。唯一的遗憾是限于售价和定位,HP 7838并没有使用彩色的LCD屏幕。

#p#

在功能方面,HP Photosmart 7838的表现也很抢眼。标称每分钟22页黑白文本以及每分钟21页的彩色文本打印速度,打印一张4×6 英寸照片27秒。

同时,HP Photosmart 7838也实现了最高4800 x 1200 dpi的彩色分辨率,打印照片效果出色。支持PictBridge接口,多功能存储卡插槽以及数字液晶显示屏。支持蓝牙打印,可将保存在手机、PDA或者笔记本里的照片通过无线蓝牙发送并输出。

标配32MB内存,具有100页进纸盒,20页照片何50页出纸盒。最大可打印A4全幅面无边距照片,以及5×7英寸、4×6英寸的照片。惠普7838还支持灰色照片墨盒,能打印专业品质的黑白照。

从上述这些不难看出,HP Photosmart 7838的性能达到了目前家用打印机的主流性能。尤其是在墨盒的配置上,除了随机附带的一支HP彩色墨盒和一支照片墨盒外,另外赠送一支原装黑墨盒,最高支持6色照片打印。显然非常划算。

#p#

至于HP Photosmart 7838的实际表现如何,我们还需要实际使用过才知道。

首先从速度上来看,HP Photosmart 7838标称的打印一个4X6的照片只需要27秒。而这个数值是在采用默认设置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如果使用最佳设置,打印一张的时间大约在1分半左右。我认为如果不是很赶时间,用多一点时间换取更好的打印质量还是值得的。

打印照片样本

在画质方面,我们分别打印了4X6的照片和A4幅面的照片。由于A4幅面较大,所以画面会出现一些不易察觉的条纹感。这可能只是因为送测的产品打印头需要清洗的原因。而在色彩表现和明暗过渡方面,HP Photosmart 7838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在距离半米到1米的正常观看距离下,HP Photosmart 7838打印的A4照片效果清晰,色彩还原准确,完全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照片输出的要求。

打印照片细节

#p#

除了我们最关心的打印速度和打印效果之外,产品的易用性也一样重要。在这方面,HP打印机的操作界面非常友好。全中文菜单也可以让用户很轻松的设置自己想要的效果。

在这个菜单里用户可以非常清晰明了的选择自己使用纸张的大小和质量,并且可以对颜色效果等方面进行自定义。

惠普在驱动程序里也提供了一个工具箱,在工具箱里用户可以查看墨盒的情况,并且可以进行校准,清洁等基本的维护工作。这些在用户日常使用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工具箱中同样可以进行蓝牙的设置。目前具备蓝牙接口的设备越来越多。高象素手机拍摄的图像已经可以满足一般打印的需求。作为家用打印机的HP 7838能够在这样一个价位上提供这个功能,确实令人满意。

最后要说一下耗材的问题。HP7838可以使用几种墨盒组合,实现4色,6色,和黑白照片打印的不同功能。而且通过惠普的独有技术,原装耗材配合惠普特优相纸,可确保打印的照片栩栩如生,据惠普官方宣称长达108年不褪色。而HP7838随机带三支墨盒,非常体贴。而惠普的单个墨盒的售价大概在160元左右,一套的花费约为300元。在目前整体的市场情况下来看,价格还算比较合理。

综合来看,HP Photosmart 7838以不到一千元的价格,为用户提供了一款标准的6色照片打印机。而内置的蓝牙模块以及数码相机直接打印功能的设计,也无疑提高了这款产品的附加值。

而这款打印机优美的外观设计则是另外一处非常值得称道的地方。作为家用产品,美丽的外观可以为整个家居增添光彩。惠普7838在这方面的设计非常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