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供故障解决案例11--清洗故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9 173
故障现象:

  ◇打印墨盒下方出现积墨,文稿开始的打印部分有杂色。
  ◇执行清洗命令时发出异样的响声。
  ◇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打印机有时自动执行清洗命令。
  ◇打印机面板上的红灯与电源绿灯交替闪烁。

解决方法:

  清洗喷头的命令是为了疏通打印喷头、排除含有空气泡沫的墨水、保证打印效果而设置的,由于EPSON对每台打印机都设置了墨水保护计数器,当打印机的累计喷墨量达到最大值时,面板上的红灯与电源绿灯就会交替闪烁。此时要送交维修站更换打印机内部的废墨盘,并将墨水保护计数器清零后才可以正常工作。所以打印机使用中要尽量避免太多的清洗,

  清洗次数太多,清出的部分墨水会渗到打印墨盒下方,出现积墨而影响打印质量。有些打印机还会在清洗时发出异样的声音。此时应停止清洗,用纸巾将积墨擦干净,放置30分钟后再继续工作,问题自然消除。

  对配有永久芯片的连续供墨系统,会增加多余的清洗:关机10秒以后开机会自动清洗;中断打印命令时会自动清洗;有时在没有操作干预的情况下也会自动清洗。而每次清洗的结果都会使永久芯片的计数值恢复到充满状态。所以为减少不必要的清洗次数,建议在使用永久芯片后不要频繁开关打印电源。

  而对于墨水保护计数器,如果您的打印量很大的话,建议您每次使用完一组600毫升的墨水后进行清零维护,通过执行EPSON的维修软件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