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供故障解决案例10--墨水故障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9 210
故障现象:

  ◇连续供墨系统在初装时或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打印测试页总是有一种或几种颜色断线,而其它颜色正常,反复清洗测试的结果相同。
  ◇使用中发现某些颜色(比较固定的颜色)经常出现堵塞管路、堵塞喷头和断线。
  ◇打印的色彩与原稿相比偏色很大,或黑色不够黑,或灰色偏绿、偏红。
  ◇打印人像照片时层次不够细腻、不够丰富,出现“戴头套”现象。
  ◇从外置墨盒中经常能看到墨水中有沉淀物。

解决方法:

  以上故障是由于墨水选用不当而引起的,建议您选择我们为您提供的各类墨水。现在生产EPSON兼容墨水的厂家很多,质量不一,用途不一。在我们实验室里经过理化测试的上千种墨水组合中,优质稳定的墨水并不多见,而超越原装EPSON墨水性能或可与其媲美的组合更是稀有。虽然您不一定需要选用达到影像专业级的墨水,但有一点应该提醒注意的是:连续供墨系统应选用的墨水必须优于兼容墨盒选用的墨水,而兼容墨盒选用的墨水必须优于散装注墨选用的墨水。换言之,生产兼容墨盒采用的墨水,不一定适合于连续供墨系统。

  很多品牌墨水都是经过严格的理化分析、长时间的稳定测试、色彩正、密度高、饱和度好,专业为连续供墨系统配备的优质墨水,可以确保不会出现上述不良情况。

  如果您只是购买了连续供墨系统配件,而更愿意使用自己选定的墨水的话,应该至少从以下方面做基本的测试:1、六个月内管路不发生堵塞。2、三个月内墨水不产生沉淀。3、一个月内不会干结,堵塞喷头。4、十五日内不产生严重缺色断线。5、五日以内不产生隔夜断线。6、装配完成不超过三次清洗(包括自然清洗)。7、打印色彩只轻微偏色,黑色正。8、灰色不偏绿、不偏红。9、打印人头像不晕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