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软打样技术的最新进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15 183
    通过软打样,显示器能对印刷[ 百科 ]机最终的输出效果进行准确的预测,并让人们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相同的颜色效果。
 
  屏幕软打样能给人们带来很多时间和便捷性方面的好处。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所有印刷厂都必须去寻找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而软打样和在线校正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软打样的目的就是通过显示器对印刷机的输出效果进行准确预测,并让不同地方的人看到相同的颜色效果。软打样既可以只用于校正内容,也可以用于查看色彩。一个标准的软打样解决方案主要由以下几个基本要素组成:

  一套优质的显示器,最好是带有遮光罩的
  一个测量工具
  ICC特性化描述文件
  一个软件解决方案,例如ICS Remote Director或 Kodak Matchprint Virtual


  选择适合你的显示器
 
  显示器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所有的解决方案都使用的是LCD平板显示器,而且大多数解决方案都采用的是艺卓Color–Edge (CG)系列或苹果(HD 或LED)显示器,其他品牌的显示器还包括NEC、惠普DreamColor和Quato等。


  在选择显示器的时候,显示器表面的均匀性是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所以一个良好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在你开机之前对显示器的表面进行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对它的均匀性进行调整。显示器的色域应该包含大多数常用的印刷色域。为了让显示器能够模拟真实的印刷条件,它必须能够准确显示所有印刷色彩。通常情况下,如果你购买了一个完整的软打样解决方案,那就要根据供应商所支持的型号对显示器做出选择。
  
  色彩管理[ 百科 ]基础

  印刷机、喷墨打样和软打样的色彩控制都是依靠使用ICC特性化描述文件的色彩管理系统完成的。ICC特性化描述文件就是用软件产品创建出的一系列常见的打样和印刷场景。通过使用胶印机的特性化描述文件和喷墨打样机的特性化描述文件,人们可以在喷墨打样机上模拟出胶印机的输出效果,以便让客户对印刷成品的效果进行预览。

  此外,客户还可以用数字印刷机和显示器的特性化描述文件,在显示器上对数字印刷机的输出效果进行远程预览。以此类推,客户也可以通过胶印机和显示器的特性化描述文件来预览活件在胶印机上的输出效果。当然,我们还可以用这三个特性化描述文件来创建色彩工作流程。如果一个活件具有数码相机或其他输入设备的特性化描述文件,那我们就可以用这个文件和数字印刷机的特性化描述文件,在客户的显示器上通过他/她的显示器特性化文件看查看印刷效果,
 
  我们现在知道了一个图像文件可以通过不同的ICC色彩特性化描述进行处理,所以我们可以控制和引导颜色,并始终得到“准确”的色彩。“错误”的颜色通常都是由我们一拿到客户活件及相应的相机特性化描述文件就将其在显示器上显示或直接发送到喷墨打印机上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客户看到的都是非常精致、明亮和鲜艳的图像,而数字或胶印机根本生产不出这样的效果。
 
  所有RIP和屏幕软打样解决方案都能让你用两或三种ICC特性化描述文件创建一个符合自己需求的彩色工作工作流程。
 
  在线协作

  软打样最大的一个用处就是能邀请客户在线查看样张。你不必把硬拷贝样张寄给客户,他们也不需要来工厂来进行签样。相反,客户可以在任何一个他们方便的时间来进行签样,而印刷厂和客户也不必同时在线。用户只要在ICS Remote Director中创建好样张,就可以指挥系统将网页链接和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给客户。
 
  在查看样张之前,客户还需要安装一个免费的Remote Director客户端软件(而印刷厂需要为此付费)。通过点击印刷厂发来的链接,客户就可以对样张文件进行修改和签样。

显示器的色彩校正也是软打样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所有软打样系统都要求用户在显示器表面悬挂一个测量仪器,然后自动显示和测量一系列色块。这是所谓的色彩校正和预飞。如果没有色彩校正,客户也可以对内容进行核实,但要想编辑和核准色彩,就必须对显示器进行校正。
 
  如果你和客户通过电话对同一个样张的颜色进行讨论,首先就要确保你们的显示器都是经过校正的。我们可以用红绿交通灯来显示是谁在查看和校正软打样以及系统的状态,而且用户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对自己的显示器进行一次重新校准。
 
  软打样系统能够说明与生产有关的一切事情,比如采用了哪个特性化描述文件,是谁在查看样张以及是谁签了样等。该系统能对编辑行为进行跟踪,并能在最终签样后冻结样张。当你真的想要采购这类系统的时候,可以根据需求对其进行选择。#p#副标题#e#
 
  商业解决方案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你不需要购买昂贵的商业软打样解决方案。Photoshop或Adobe Acrobat软件以及技术娴熟的印前操作人员都是有效的软打样工具,但要想确保所有人的设置都正确则非常困难。而且人们选择商业解决方案主要是为了能实时参与生产过程中。

  以下就是一些值得投资的商业软打样系统,在你选购这类产品之前,可以先到www.swop.org网站上去查看一下通过SWOP认证的系统清单。

ICS Remote Director v3.6是一款相对成熟的产品,它能处理不同类型的纸张[ 百科 ],而且能通过USB接口与JUST Normlicht Color Communicator2照明台连接在一起,以确保显示器的亮度与照明台相匹配。由于所有操作程序都是自动运行的,所以该系统能有效提高软打样的一致性和可重复性。据了解,Remote Director是今天市场上最出色的一个独立软打样解决方案,而且刚刚发布了基于网络的版本。
 
  柯达Matchprint Virtual是一款只能在Mac OS系统上运行的软打样解决方案。要想使用这款产品,你还需要一个其他Insite Portal产品的框架。如果你已经是柯达的用户,那就没有理由不选择Matchprint Virtual屏幕打样软件了。

DALiM DiALOGUE既是一个基于工作流程的软打样解决方案,也是一个JDF生产工作流程系统。用户可以将Acrobat中的活件直接打包上传到DiALOGUE系统里。全新的ES界面更加方便用户操作,而且能通过内置数据库对活件进行跟踪。DALiM的产品可与Xinet Web–Native等第三方资产管理系统整合在一起,因此非常适合在工作流程中使用。
 
  如果你拥有爱克发或CGS Oris服务器工作流程,那最好就用这些系统来处理软打样工作。以爱克发为例,操作人员可以在爱普极印前系统中设置活件参数,随后客户就可以得到一个网页链接,并能通过爱普极WebApproval上传文件。文件在经过爱普极印前服务器处理后会被交回给客户,以便其查看效果。
 
  每个印刷厂都应该能让客户通过网络上传文件,并在自己方便的时候查看色彩精确的软打样。软打样在欧洲非常流行,所有用户都愿意选择这种工作方式,而很多美国出版商现在也开始接受软打样了,那你还在等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