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印花让“红绿蓝”品牌经营渐入佳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8-12 21
    与染料打交道的调浆车间,本是印染厂里最脏乱的车间,但“红绿蓝”的调浆车间整洁得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企业在传统印花机上成功“嫁接”现代数码技术取得的成果。

    数码印花产业化技术带来的变化远不止这一点。红绿蓝印染耗资2000万元把原来只能用作打样的数码印花,直接用于传统印花机上生产,用这种技术印制的布料,不仅具有低碳、环保的特点,更重要的是面料的色彩变化更为丰富,花型逼真生动,有立体感,特别适合年轻人的口味,因此受到众多客商“追捧”。

    数码印花成本仅为喷射印花的10%,产品附加值却是普通印花的3至5倍,凭借这一“独门秘籍”,红绿蓝印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今年1至5月,企业销售同比增长40%以上,而利润同比增长了2倍多,其中内销市场的贡献率占到了三成左右,创历史新记录。

    此外,红绿蓝印染还在创新花样上狠下功夫。目前该公司汇集了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设计师及国内一流设计师组成的团队30多人,每天设计出20多款新花样,同时公司每年投入上千万元,与韩国、意大利、法国的花样设计机构合作,采购最新花样款式,这也为红绿蓝印染走自主品牌之路提供了基础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