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数码印花直喷机纺织品直接喷墨印花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09 91

小型数码印花直喷机随着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纺织品的传统印花工艺正在受到来自喷墨印花的挑战,预计今后10年内纺织品数码印花将会逐步取代传统的印花工艺,原因是传统的印花工艺繁琐,生产过程所产生的三废很多,是国家限制的行业,而数码印花可以在无污染的情况下进行,无需制版,图案鲜艳。小型数码印花直喷机纺织品直接喷墨印花 。

喷墨印花

小型数码印花直喷机 

纺织品直喷印花,主要是采用纺织印花颜料喷墨墨水,通过宽幅写真机或工业印花机将图案或图像直接喷印在纺织品上,主要是纯棉制品上,也可以用于化纤产品上。纺织品直接数码喷印一般需要对所印花的产品进行特殊预处理,增加颜料在纺织品上的黏附利,喷印后还需要高温蒸汽固色,所以在设备上要求投入较大,比较适合传统工业印花企业使用。

纺织品直接喷墨印花的效果是无法与热转印相比的,主要是色彩暗淡、耐皂洗性差,而且还需要特殊固色处理,不适合个人或小型公司使用。 

纺织品直接喷墨印花需要使用具有特殊树脂技术处理的纺织品颜料喷墨印花墨水,目前全世界只有德国BASF,美国Dupond,瑞士Ciba和中国捷凯拥有这项专利技术。市面上其它号称纺织品喷墨水的产品多为仿造,根本不具备纺织品喷墨印花墨水的条件。原因也有两个,首先纺织品喷墨墨水必须有4-5级的耐皂洗性(不需要涂层加工);其次,纺织品喷墨印花墨水在工业上标准使用的有八色,即白色、黑色、青色、蓝色、洋红、黄色、橙色、绿色,没有白色和橙色的墨水不能够用于纺织品印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