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9808打印机连续供墨改装图解全攻略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2-20 102


    HP9808/9868/B8368打印机改装连供的方法是一样的。所有HP“头盒一体式”打印机的连供改装步骤也大体是一样的,但A3+幅面打印机难度要大一些。通过下面对HP9808打印机连供改装步骤的了解,你就会对HP“头盒一体式”打印机的连供改装有了一个大致认识,对HP其它机型的改装连供不会再感觉陌生。HP9808主要特点还是在于6色照片的打印质量和A3+幅面尺寸,所以下面主要介绍6色连供的改装。
  
    第一步:选用完好墨盒

    1、墨盒上机看看打印机能否确认。

    2、将墨盒充满墨水并上机打印,确认喷嘴没有问题。

   
   
第二步:打印机外面连接好供墨系统 

    由于多数HP连供大都不带内墨盒,因此用户使用墨尽旧墨盒,所以这个步骤就是要将内外墨盒连接好。

    1、墨盒扩孔

    撕去贴纸的墨盒可以看到上面有5个孔,连供中要将墨盒的3个颜色与管线连接起来,用管线向墨盒中供应墨水,所以要用到墨盒上面其中的3个孔,由于要能够容纳弯头插入和密封圈插入,所以原有的孔需要适当扩大。

    毛巾包钻头,直接用手握住就可将孔扩大,但是扩多大是至关重要的。一般连供套件中应当包含有这颗钻头,如果没有的话你就需要自己购买,直径为3.6-3.8毫米。

    2、密封墨盒上多余的孔。

    墨盒上面多余的孔如果有胶塞就方便了,没有的话,可以用热溶胶将其密封,也可以用蜡烛密封。

密封多余孔

#p#

    3、将连供外墨盒中装满墨水

    外墨盒装墨水主要注意的是墨水颜色排列,由于管线前端要分为2组分别去与两个墨盒连接,所以外墨盒左面是857号墨盒的3个颜色墨水,右面是858号墨盒3个颜色的墨水。
  

连供外墨盒内部颜色排列

    4、管线与墨盒连接好

    将密封圈装入在墨盒已经扩孔后的孔内,将弯头插入管线的另一头,对应管线颜色与墨盒孔内颜色一致,将管线弯头插入密封圈,完成管线与墨盒的连接。

管线与墨盒的连接

HP9808打印机6色连供--7152


#p# 

    第三步:装入墨盒

    1、接通电源开机,开启上机盖使墨车处于墨盒更换状态(即墨车前的塑料挡片缩下)以便墨盒安装。

墨车移动需要打开上盖的情况下拔除电源---7590

    2、将连供上的内墨盒插入墨车,再将管线从墨车盖下的缝隙中穿出,扣下墨车盖。

    3、装入墨盒需要注意的事项:

    A、扣下的墨车盖如同将墨盒包裹进去,但在墨车盖上仍有一个较大的缝隙,管线可以从中穿出来。

    B、墨车盖盖下的时候,注意墨车盖下面的塑料卡扣不要压在墨盒管线的弯头上,以免损坏墨车。

    C、扣下墨车盖时,先用4个手指放在墨车下面(承受扣下的力量),拇指压墨车盖子,如同“捏”一样扣下墨车盖,切勿用大力去压墨车盖并将其扣上。

装墨盒


    第四步:反复演示管线走线方式
   
    练习管线走线其实在未装入墨盒前就可以进行,也就是在还没有将连供连接好以前就可以反复进行。当然,即便就是已经演练多次,真正装上连供后也还是要反复演示 ,找到一个适合的管线走线办法。
   
    管线走向没有一个标准名称,这里主要是按照管线在墨车上固定后离开墨车时候管线的方向与管线在打印机上的固定位置为标准来给管线走向取名。
     
    1、管线右前走式。

    顾名思义,管线右前走式就是管线从墨车右面离开后,在打印机前面(离打印机操作者远的地方称“后”,近的地方称“前”),我们来具体看看这种走线的演示。
      

右前走线


#p#

    2、管线左前走
      
    管线左前走管线从墨车左面离开后在打印机前面固定,我们来看看这种走线的情况。

左前走线演示--这次没有成功

防止管线弹起

 

左前走线--固定卡竖立

左前走线--固定卡平放 

线要顺时针拧一转来固定

    3、右后走线

    右后走线就是管线从墨车右面出来后在打印机后面(离操作者比较远一点的称为“后面”)固定。

右后走线

 

右后走线

  #p#

    4、是否将“横梁”锯掉

    (一)、从连供走线的反复演练来看,打印机上面的“横梁”是连供走线上的最大障碍,尽管通过多种方法可以进行打印使用了,但是,有这个“横梁”在那么一天就是用户心中的疼:

    A、打印机开机自检,总会将墨车来回高速运动几下以检查墨车是否运行自如,墨车这么来回高速运动几下的时候管线乱甩,胆小的就根本不敢看,生怕管线甩来卡了;

    B、温度高和温度低都会影响管线的运动,看似无问题的走线,使用一定时间或者温度有变化后说不定就有问题了;
      
    C、管线来回运动中与横梁亲密接触产生噪音。
      
    D、管线与墨车数据排线也容易亲密接触,这样长期的摩擦下去也不好。
      
    E、最为关键的是HP的墨车很脆弱,一旦管线有卡或者墨车运行有阻力,很容易造成墨车的损坏。
      
    建议:对横梁实施“手术”,用户自己就是医生,麻药就免了。
       

最好锯掉横梁

    (二)、如何锯掉横梁

    A、将打印机墨车移动到最左面。

    B、打印机内部围绕横梁四周需要垫纸张来收集锯掉横梁中产生的渣屑。


     C、使用手锯伺候   

      
    D、加固横梁底座

    将锯下的横梁中的小长条再锯下一块,填充在横梁底座内,用热溶胶粘牢,以加固横梁底座的牢固性。
       

加固横梁底座

    E、粘贴黑色胶带遮丑

    锯掉横梁的地方采用粘贴黑色胶带来遮丑,不注意看还真不知道打印机动过“手术”。

    锯掉横梁的打印机并没有因为失去横梁而显得不结实,更不影响使用和外观,看来,要想连供安装起来更方便,锯掉横梁还是值得的。俗话说了: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看来咱们是狼要套,孩子也要保。
       

贴粘黑色胶带遮丑

无横梁不影响美观也不影响使用

#p#

    第五步:在打印机上将管线固定
   
    通过反复演练管线的走向,特别是没有横梁的HP9808打印机连供安装中管线的走向就更灵活和方便了,确定好管线的走向和管线的固定点以后,就可以粘贴管线夹或者管线支架来固定管线了。
  
    由于A3+打印机墨车运动的距离长,管线也就长,而HP9808打印机显得比较“矮”,有可能在随墨车运动中下垂的管线会与墨车底板摩擦,这点应当在管线走向演练中注意观察。
  

下垂的管线会与墨车底板摩擦

    A、墨车上固定管线

    管线从墨车盖子内穿出来以后,需要在墨车上进行固定,一般是采用粘贴一个管线夹在墨车上的办法来固定管线,这样方便管线的取下来。

    管线夹的粘贴位置与确定如何走线有关,一般左前走线方式管线夹要粘贴在左面墨车盖子上,右后走线方式要将管线夹粘贴在右面墨车盖子上。

墨车盖子上粘贴管线夹_缩小大小

    B、打印机面板上固定管线

    一般是在打印机的中间位置将管线固定在打印机面板上,管线左前走线的可以直接用管线夹来固定,管线右后走线的则可以使用升高的管线支架,以免管线垂下后产生摩擦。

贴粘管线夹

 

升高管线支架

    第六步: 将打印机上盖开关用纸片压下
   
    HP所有打印机上盖都有一个凸起的塑料片,关闭上盖后凸起的塑料片将打印机面板上的开关弹片压下,打印机就可以工作了;打开上盖,打印机面板上的开关片弹起,打印机就停止打印,墨车进入到更换墨盒位置。
   
    使用连供以后,管线夹和管线支架有可能将打印机上盖顶起来,上盖凸起的塑料片无法将打印机面板上的开关弹片压下,打印机就不会工作。
   
    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直接用纸片将打印机面板上的开关弹片压下即可。
   



这里用纸片塞住即可开盖子打印

    连供的走线方式和安装各商家、各用户都不尽相同,以上只是提供一个思路和介绍一些具体方法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