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乐公司已开发新软件将加速相片打印

来源: 发布日期:2008-02-21 29
    施乐公司开发的新软件使商用打印机、印刷厂、相片打印零售店能够更加快速简易地制作相册、贺卡和日历。相册、贺卡和日历同时也是特殊相片打印市场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施乐FreeFlow Printer Server打印服务器带有JPEG插件,应用于施乐DocuColor 242/252/260数字彩色打印机/复印机,它使打印者可直接打印各种格式的图像文件,省去了修改格式的各个步骤,提高了效率。

    在此之前,每当客户提交原始JPEG图像文件以制作特殊相片产品时,打印服务供应商均需要通过相片编辑程序预先处理每张相片。JPEG插件省却了这一步,使打印者可轻易实现合适的尺寸、数量和版式的相片打印。

    根据业内领先调研咨询公司InfoTrends的预测,特殊相片打印市场的市场容量到2010年将增至二十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26%。而创新的软件如JPEG插件和业内领先的技术如施乐DocuColor和施乐iGen3数字打印系列的彩色数字打印机将助打印服务供应商从这个不断扩大的市场中赚取更大的利润。

    预设队列(Pre-set queues)是带有JPEG插件的施乐FreeFlow Print Server打印服务器的特色之一。打印者打印多张JPEG图像的压缩文件时,可将其作为一个打印任务或多个单独打印任务来执行,并可记录各个图像的尺寸、版式、顺序、装订线、切割线信息等。打印者打印最常见尺寸的相片时,只要将文件直接拖到该打印尺寸的文件夹中就可实现打印。

    施乐FreeFlow Print Server打印服务器还带有自动图像优化软件Automatic Image Enhancement,可一键实现相片优化,不像传统的相片处理过程一样需要额外的时间和费用。用施乐DocuColor 242/252/260来制作相本、贺卡、海报、日历、记事本的打印服务供应商可简易调整八项图像质量参数包括暴光度、饱和度、去红眼等,而无需返回相片编辑软件。

    二月开始JPEG插件在世界各地的施乐的经销商伙伴Fujifilm处有售;2008年第二季度将通过施乐其他销售渠道全面上市。Automatic Image Enhancement目前已在全世界发售,是FreeFlow Print Server和FreeFlow Process Manager的一大特色。

    JPEG插件在最大的世界性摄影器材展会——1月31日至2月2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08国际影像器材及数码电子贸易博览会(2008 Photo Marketing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and Trade Show,简称08 PMA大展)中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