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欧洲推进3D打印的战略详解

来源:3D虎 发布日期:2017-06-16 103

 

近日,欧洲机床工业协会CECIMO发布了“欧洲3D打印战略”报告。报告规定了欧洲应重点关注的一些领域,以获得3D打印技术的优势。

20页的报告制定了一个有助于欧洲进一步整合3D打印技术的战略。需要改进的重点领域是技能和教育、知识产权、标准化和融资。

CECIMO总干事Filip Geerts在报告的前言中指出:“随着3D打印技术在车间的兴起,行业进入了新一轮创新。如果欧洲旨在保持先进制造生产的领导者地位,那么将需要在全球工业化3D打印方面取得成功。”

“欧洲3D打印战略”的第一部分涉及教育和技能,CECIMO表示这一领域目前很缺乏。也就是说,该报告引用了与3D打印相关的新技术的显著短缺,大多数制造业的技术越来越多。

报告中写道:“欧洲各国的教育制度有时会出现过时的迹象。教育工作者发现,这很难赶上AM技术的快节奏发展。因此,AM劳动力市场的进入者所获得的技能面临着与当前公司需求的技能不符的风险。在编制课程和制定教学策略时,需要逐步改变。”

幸运的是,这份报告也提出了一个可以采取的有效策略来解决教育问题。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CECIMO鼓励3D打印公司参与课程创作。它说,这将使教育工作者更容易跟上AM行业的最新趋势和发展。另一个关键战略要点是增加学校和大学的融资,使他们更多地使用3D打印系统。

该战略的第二部分涉及标准和认证,对3D打印技术的采用和扩散至关重要。该报告声称,目前各个公司各自为3D打印组件设定自己的标准的方法导致无统一的标准,欧洲将更加符合设定的标准和认证流程。 CECIMO表示:“通过3D打印标准化,行业可以为AM获得资质,从而节省时间和资金。”

下一步是知识产权和专利发展,这是CECIMO所说的决策者议程的重点。3D打印技术的明显风险在于知识产权盗窃。改进现有知识产权法规的执行以及降低成本和加快专利处理时间,有助于降低知识产权盗窃的风险。

在研发方面,该策略建议为3D打印建立“综合研究环境”。这将包括鼓励创业企业和中小企业通过“降低行政负担和提出建议的时间”来参与研发,并建立项目提案的在线门户网站。报告说:“最终,中小企业更多地参与欧盟研发活动将增加欧洲最终用户部门对AM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