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财营收第15次下降 净利下滑13%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5-08-26 148

 

惠普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的季度营收有所下降,这是其营收在过去16个季度中第15次出现下滑。与此同时,季度净利润则同比下滑13%。

惠普将于11月1日拆分为两家公司,但这家公司仍旧面临着困境,原因是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是转向移动和云计算。

在截至7月31日的第三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8.5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47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2014财年第三季度,惠普的净利润为9.8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2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89美分,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预期为83美分到87美分。

最近几年,惠普遭遇了严重的业绩问题,在过去的16个财季中,该公司的营收15个季度均处于下滑状态。具体到细分业务,个人集团、打印业务、企业服务、软件、金融服务等事业部门均出现了下滑,不过企业集团业务略有增长。

目前,全球PC市场逐年萎缩,而惠普在平板电脑、手机等行业的尝试均未出现较大回报,这导致了公司个人集团业务营收下降了13%,是2015第3财季下降最严重的业务。在个人集团业务中,消费者业务下降22%。其中笔记本业务下滑3%,营收39.93亿美元;台式电脑下滑20%,营收27亿美元。

关键词: 惠普 打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