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Hubs发布8月份全球3D打印市场趋势报告

来源:天工社maker8.com 发布日期:2014-08-14 744

总部位于荷兰的分布式3D打印网络3D Hubs 近日发布了2014年8月份的全球3D打印趋势报告。该报告主要通过对3D Hubs平台上发生的3D打印服务交易以及在平台上注册的超过6000台3D打印机等数据的分析,跟踪谁是当下最流行的3D打印机、3D打印耗材以及相关厂商。

该报告列出了8月份打印质量评价最高的前15款3D打印机。其中两款专业级的3D打印机,即3D Systems公司的Projet 660、Zcorp分列前两名。上个月排名第一的Form1 SLA 3D打印机,本月下滑两位,列第三。Afinia H480本月头次上榜即名列5位,让人印象深刻。需要指出的是,Afinia为我国3D打印机厂商北京太尔时代在美国的贴牌产品。

在用户拥有量增长最快的3D打印机排行榜上,来自台湾的 Da Vinci 1.0以56.3%的月增幅高居第一。这与该产品的低价策略有一定的关系,Da Vinci 1.0的售价大约为500美元左右。

Robo 3D打印机也呈加速增长态势,上个月增幅还仅为第11名,本月即以24.3%的增幅占据第二位。我们发现新上榜的Afinia H480本月增幅位居第四,同样引人注目。



 


 

MakerBot系列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数的地区中最受欢迎的3D打印机,比如北美、亚太地区和南美洲。只是在欧洲受到了本土品牌的强力阻击,市场占有率仅据第三,逊于Ultimaker(18.6%)和Prosa I3(7.8%)。这大概也是Makerbot决定在德国开设分支机构MakerBot Europe的原因之一吧! 我们曾经报道过,本月初,MakerBot宣布成立MakerBot Europe,并收购其德国合作伙伴HAFNER'S BÜRO的部分资产,以扩大其欧洲业务。 相关阅读:《MakerBot成立欧洲公司整合欧陆销售网络》






 

英文报告可以点击阅读http://www.3dhubs.com/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