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惠普打印机回收实践成果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2 4646

日前,2014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技术及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国际会议——暨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莫琳女士以惠普打印机回收实践成果为题目做了精彩演讲。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莫琳女士介绍,惠普是技术型公司,技术必须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公司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全球每年产生两千万吨到五千万吨的电子废弃物,在2010年库存的废旧电子产品重量超过600万吨,全球每年大约会使用13亿个墨盒,很少量的墨盒进入到了回收渠道,绝大多数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在2010年中国有一个统计数据6670万台电脑报废,其中70%的量都进入了非法的回收渠道,或者是直接送去做填埋了,实际它的残值没有很好的利用到。

惠普废旧设备处理解决方案有三种比较大的途径,一个是再利用,第二是回收,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部分是数据销毁。这也是客户比较关注的方面。再利用环节,从2003年开始到2012年惠普总共翻新了3000多万台产品和配件,就在2012年这一年所翻新的硬件产品就达到了390万台,重量达到了2600多吨,这个量就等于鸟巢、国家体育馆钢筋材料的68%,第二个部分是给客户提供一个清理计划,比如在合作的大型企业,这些客户有一些废旧的设备,他打算把它淘汰掉,这个淘汰的东西本来是采购了惠普的产品,这时候也要考虑我的产品到哪里去,他只要给惠普一个电话,就可以对客户废弃的设备进行再利用,就可以把客户的设备通过自己的回收渠道回收回来,清除了客户旧设备,可以给它一些合理的报酬,对客户来说它的产值得到了实现,在处理环节上步骤被简化了。

据莫琳女士介绍,惠普在回收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从1987年开始一直到2012年,惠普回收的耗材达到25亿英镑,相当于鸟巢体育馆使用所有的建筑材料,总重量加起来的8.8倍,这是完全不可忽略的数字。2012年当年回收的耗材将近16万吨,超过13万吨的产品被循环再用了,从重量上看回收率达到了80%,是比较好的水自。在各个阶段来看,就像惠普的环保理念已经渗入到供应链各个环节,从产品设计的时候开始就充分考虑了绿色设计,在产品的可拆卸、可回收方面都做了充分考虑,在可回收设计方面惠普是不遗余力的,在材料方面充分使用再生材料或者是可以回收的材料,惠普可再生材料生产的耗材产品量非常大的,再有一个在包装方面也是充分使用再生材料,之前考虑很多种再生材料的方案,包括竹纤维和其他的再生纸等等,所有的方案都在包装材料考量的时候都经过了论证。

最后莫琳女士归纳到,惠普废旧设备处理方案已经遍布了不同的产品线,而且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它所提出的不同的要求,都可以选不同的回收处理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针对不同的产品,都有一个方案满足客户在不同方面提出的各种要求。因为惠普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在环保方面要做一个先行者,所以在环保方面也取得了各种各样的荣誉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