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纬展示3款3D打印机 细分3D打印市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2 1016

6月11日上午,在北京北辰国际酒店,台湾企业三纬展示了旗下在中国上市的三款3D打印机产品。三款产品分别针对不同的用户。

三纬此次展出的三款产品,其中的Da Vinci1.0是单色产品,凭借优异的性价比,在今年初的CES大展上获得了编辑选择大奖(CES Editor’s Choice Award)。而DaVinci2.0是双喷头产品;Da Vinci2.1则是在2.0 Duo基础之上,具有更好的打印体验。这是目前三纬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的全部三款产品,通过产品的细分来让不同阶层的用户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产品。

普通的3D打印过程,需要用户自己创建3D打印文件或是从互联网下载需要打印的3D文档。这个过程普遍离不开PC。而三纬的Da Vinci 2.1 Duo Plus则是具有联网功能,可以从互联网的云端直接下载需要打印的模型。

而用户如果有安卓、苹果等智能终端,还可以通过专门开发的应用,通过无线的WiFi来发送打印,这样就无需通过PC端来进行打印,完全通过云和无线就能进行操作。

在Da Vinci 2.1 Duo Plus的机身上,明显的不同是其配置了一块足有5寸的触摸屏。首先在语言选择上,就从英文直接升级到了多语言显示,方便全球不同地区的用户无障碍使用。而这仅仅是屏幕功能的一部分。

这块5寸的触摸屏,更像是一个浏览器,不但以立体图像的方式显示正在打印的作业,还能够通过屏幕和打印机本身的联网功能,远程浏览云模型库,进而进行选择打印。可以说触摸屏的操作更类似我们日常使用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产品,可以无需培训,就可以立即使用。

3D打印的过程往往需要数个小时,用户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机器旁边旁观整个3D打印过程。如何监视打印状态?三纬给出的答案是联网捕捉视频图像的摄像头。这样用户就可以随时通过手机、平板上的应用,来实时的监控打印作业的状态,如果发现异常,可以在第一时间做到排除故障。

而3D打印的良品问题非常严重,需要用户时时刻刻提高警惕,往往在不经意间,一个小问题,就可能导致整个打印的失败,进而浪费之前花费的打印时间。而提高良品率,对于降低用户的使用耗材开支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当然,Da Vinci 2.1 Duo Plus还具有USB接口,甚至可以读取U盘的内容来进行3D打印等操作,这些将极大的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Da Vinci 2.1 Duo Plus作为熔融沉积技术的顶级产品,其价格只有5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