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就Autonomy业绩欺诈提起指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26 1

据报道,惠普(Hewlett-PackardCo.,HPQ)近日对其去年收购的AutonomyCorp.提起指控,称Autonomy领导层在进行交易谈判时谎报业绩。惠普还表示,将对Autonomy估值进行88亿美元的减记。

惠普表示,由于Autonomy在惠普对其收购前实施了严重的会计欺诈、信息隐瞒和业绩谎报,他们将对Autonomy估值进行大幅减记,非现金减记额为88亿美元,其中包括惠普股价近期下跌的影响。

惠普去年以超过100亿美元收购了Autonomy。

惠普首席执行长MegWhitman表示,他们已通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和英国欺诈调查办公室。

惠普前首席执行长Apotheker以及Autonomy创始人MikeLynch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