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如何选 彩色激光PK彩色喷墨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22 5

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彩色打印机,你是否常在激光打印和喷墨打印间徘徊?喷墨打印机价格便宜激光打印机买入昂贵,但激光的加粉成本低、打印功能强,激光or喷墨,这确实是个问题。

其实,彩色打印机的选择应是有章可循的。北方的气候以干燥和冷为主要特点,这会令水分快速蒸发,这对喷打来说,绝对很致命,一旦喷头上的墨水中的水分蒸 发,那么墨水中的着色剂、添加剂就会在喷头上凝结,从而令喷嘴堵死。轻者导致打印缺划、缺色等现象,重者墨盒变干不能打印。在这样的气候环境下,一般来说 是不太适宜使用普通喷墨打印机。

多年来深谙影像技术之精髓的佳能,将以往只用于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的高级平滑技术用于新上市的彩色激光打印机LBP7010C/7018C之上,消除文字和图像边缘的锯齿,大幅度提升了彩色激光打印机在文本打印及图像打印两方面的处理能力,使用户轻松收获专业级设备的高质量彩色激光打印效果。

而在南方潮湿天气中,打印出的文件或图案往往会出现浅淡和模糊、甚至洇染的现象。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因为打印纸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会吸收较多的水份;二是打印机使 用的墨水不防水防潮。所以,对于处于南方潮湿地区的用户来说,要想实现最佳的打印效果,最好选择喷墨打印机时,且尽量挑选使用颜料墨水的打印机。颜料墨具 有颗粒较小且不溶解的特性,具有防水性、不褪色和抗光性的特征,可以很好地解决打印出来的文件模糊、洇染的问题。在购买喷墨打印机时,最好选用颜料墨水的 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