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爱普生家用打印机 6寸照片2块一张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15 33
  推荐产品:爱普生PictureMate 310 照片打印机

推荐理由:无论你报托福班还是考四级,填表办签证还是倒卖学生证,一定要交无数一寸、两寸“大头照”,如果家里没有一台能打照片的打印机,就要花钱费时费力去文印店,实在烦恼,连拍带打印,没有20块钱估计下不来。如果你还是摄影爱好者或者影像发烧友,而且财力尚可,爱普生PM310这款照片打印机还是可以考虑的,打印一张6寸彩色照片也就不到2块钱。

爱普生PM310屏幕超大,可以当数码相框来展示照片,红极一时的数码相框总算有了依靠和延续,不管手机拍还是单反、单电拍的照片,把SD卡插到打印机身上,用无线遥控器选择照片,按下Print键,一张色彩鲜艳,精细度足够的照片稍等片刻就搞定了。从打印效果来看,虽然是四色的机器,效果直逼六色照片打印机,打个证件照一点问题都没有。

如果你想知道它的耗材和成本,我来给你解答,这款打印机虽然也属于便携产品,但是没有佳能或索尼的热升华打印机小巧,原因很简单,爱普生独有的微压电打印技术理论上有可能更占空间吧,一体式四色(红、黄、蓝、黑)墨盒,里面是爱普生防水耐光的颜料墨水,别和市场上的水性染料墨水比,颜料墨成本更高。PM310随机会配一套耗材,包括一个墨盒和150张爱普生光泽相纸,这套耗材市场售价200元左右,能打印100-150张左右,成本核算下来不到2元一张,比热升华式的照片打印机打印成本稍微低点儿,而且我更喜欢这种精细墨滴呈现在照片纸上的效果,对比度高,色彩更鲜艳真实。

除了这些,这个打印机可玩性还可以,大屏幕上能以不同模板展示你的各种照片,播放模式有好多种,看你个人偏好了,打印趣味照片也是可以的,加个相框,还是给照片做一些修饰和点缀,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打算做一面照片墙,PM310肯定是一个好帮手。

说了它的美它的好,下面说说注意事项吧。

注意事项:

1、 喷墨打印机的老毛病,不使用放久了就会堵头,爱普生PM310也会堵头,所以不要舍不得,隔三差五的打打照片,经常用其实最省钱,比堵头把墨水白白流走要节省。

2、 据说不少用户的PM310会出现打印机墨盒不识别,是因为墨盒芯片与打印机触点接触不良造成的,安装墨盒的时候,别太暴力就好。

3、 去年在珠海耗材展上就见过它的国产的墨盒,价格肯定便宜,不过我没用过,所以不能乱推荐,200一套爱普生原装耗材,如果一年打100多张照片,你就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