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正确选购印刷软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8-08 9
    选择合适的印前流程系统可以从全局上改变您的盈利能力,特别是在您同时经营数码印刷和传统印刷的情况下。但是如何在各种各样的流程产品中做出选择将是非常困难的事。

虽然现今的数字设备已经非常灵活和智能化,但是大部分的设置仍然需要大脑,而非体力。大脑在数字业务的工作流程中是至关重要的。最聪明的选择是让设备最大程度满足您的需求。那么什么样的数字硬件和软件是您的最好选择?这完全取决于您的业务性质,以及您的数字印刷将针对的市场。并且在公司的成长过程中,最合适的选择可能有很大的不同。

施乐公司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市场营销经理安迪·皮尔洛克斯(AndyPieroux)认为在做出选购决定时,公司战略和业务类型应该是决定因素,而不是公司的技术实力。“对于一些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供应商之间的内斗,”他说。

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投资前,问一问潜在供应商和他们客户一些问题,以了解这些供应商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有些印刷厂商是付出了代价后才了解这些的。“印刷采购中最大的绊脚石不是技术,而是使供应商之间相互合作。”一个印刷厂商抱怨到。他发现,他公司的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很愿意与印前供应商合作,却拒绝与网络印刷系统供应商合作。

简化供应线

方法之一是采取单一供应商策略,所有的工作流程模块在一个供应商那购买。然而,尽管只是简单地和一个供应商打交道,对于许多公司而言,走这条路线仍然有些不切实际。艾伦·贝茨(AlanBates),总部位于白金汉的BCQ公司预媒体部门经理说:“如果你是一个新公司,你可以选择一个供应商,但不要总是更换。否则,你将不得不查询大量的资料后再次重新开始寻找新的供应商。

BCQ是白金汉色彩(BuckinghamColour)和色彩顾问(ColourQuest)两家公司合并后成立的。和越来越多的合并或者重组的公司一样,BCQ公司也面临这集成两个公司技术和流程的难题。这两家公司都较早地在胶印过程中运用了数字技术。但一方是惠普Indigo的客户,另一个是施乐的客户。

BCQ的数字印刷业务和胶印业务间几乎没有重叠的工序,因此贝茨(Bates)选择将数字作业与胶印作业分开贺卡印刷,其中数字作业过程使用网屏的Trueflow工作流程。“我们尽量将数码印刷作业与传统印刷作业分开以避免混乱”他说。

然而,他想以克里奥的标准化数字前端作为两台数码印刷机的共同的工作流程。该公司的产品工作室有一个专门的数码工作室负责处理文件的筹备工作,包括个性化文件。而数码印刷机的准备工作由克里奥的数字前端完成,而不是工作室。

盖伊艾略特(GuyElliott),海德堡印通工作流程与CTP的产品经理认为表格印刷,当投资数码印刷时,印刷厂商可以利用印通CTP工作流程可以驱动数字印刷机这一优势。“如果我是一个印刷厂商,我会想有一个更强大的CTP工作流程来完成数码印刷工作,而不是再采购一个独立的数字印刷流程,”他说。他承认印刷图文信息处理,在初期,没有太多真正实现数字印刷和传统印刷两个流程相连接的系统。他们或多或少“蹒跚地将PDF文件传送到数字前端”。但是他也强调,一体化的工作流程无时无刻不在进步着。

数字设备供应商同意这种做法的优点。“如果你能将工作流程和数字化工作流程集成在一起,那就可以为您节省大量的时间。您不必手动检查文件,“惠普Indigo工作流程顾问西蒙金哈姆(SimonKingham)说。“关键的是输出的产品是静态的还是可变的。”

东苏塞克斯的灯塔印刷厂除胶印机之外印刷厂报价,还有两台惠普Indigo5500s数码印刷机。集团的技术经理亚伦·阿彻(AaronArcher)选择了柯达印能捷CTP工作流程,以驱动这些印刷机“我们使用柯达印能捷数码印刷和胶印,因为它能保证输出质量和数据的完整性,”阿彻说。“大多数的工作是静态的,我倾向于在印能捷上完成这些工作。”他采用印能捷的另一个理由是全开印刷,印前工作人员已经接受了培训并熟悉印能捷及其相关的软件包。可变数据处理在印能捷的能力范围之外,他们使用XMPie软件完成。“可变数据的复杂很多。我很高兴在处理可变数据时只需选择不同的编辑软件,而不需要更换新的流程。”他说。#p#副标题#e#

节约成本

一个适合所有印刷机的工作流程对于全数字化的印刷厂而言尤其重要。比如坎布里亚郡(Cumbria)的Cypher数字成像公司。该公司的印刷机包括施乐DocuColor5000和700单张纸彩色印刷机、惠普Z6100和DesignJet9000生态溶剂印刷机以及爱普生9880。该公司采取了选择一个单一的工作流程供应商的策略,在去年9月安装了施乐Freeflow流程管理系统。“我们希望校准我们所有的机器的色彩,”总经理保罗卡尔兰德(PaulCalland)。“在此之前四色印刷机,我们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校准色彩。一台校准完毕后印刷机的颜色值却不能直接用来校准另一台印刷机,而且我们也不能为每个活件再去调整色彩。”

Cypher公司在安装了一个自动化的工作流程系统后,这个色彩管理难题问题得到了解决。现在由流程管理器(ProcessManager)处理色彩校正、预飞和输出。“我们之前都是手动完成印前的各项工作,但自动化流程为我们节省了一名印前操作人员。而且它在今后几年会节约我们更多的成本。我一直在招聘,试图找到有流程系统操作技能的人印刷cd,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麻烦。”

在安装流程管理器(ProcessManager)之前,卡尔曾经尝试了很多自动化工作流程工具,但都没有成功。“这是一个进退两难的情况。我们是一个小公司,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花费时间进行校验。因而我们需要一个完整的系统,但又买不起庞大的流程系统威海印刷,公司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选购,但一直碰壁。似乎对于一个有18名工作人员和100万英镑销售额的公司而言,无法找到一个价格合适而功能又满足需求的工作流程。一套五六万英镑的工作流程对我们来说太贵了。我们想要的是针对较小的活件和大量的客户工作流程。很多工作流程的销售人员不理解我们的需求。”他补充道。

流程管理器(ProcessManager)4万英镑的价格在该公司的预算之内,尽管投资巨大,但卡尔对于该流程能否完成流程的整合仍持怀疑态度当纳利印刷,所以他登陆该公司的产品网站查看详情。流程管理器(ProcessManager)使用的是印刷科学(PrintScience)公司开发的叫做PrintersWebSite的网络印刷包。“虽然网络印刷系统接收到的信息需要再手动重新输入到工作流程中,但这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不需要再采购连接网络印刷系统和工作流程的连接器,所以可以节约一大笔投资。”他说。

数字顾问克里斯·约旦(ChrisJordan)对卡尔的观点表示赞同。数字化工作流程工具,特别是连接到现有的数字印刷机和印前工作流程的连接器印刷翻译,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实在是太昂贵了。“我希望在未来,它会便宜些,”他说。“花费1万或1.5万英镑去升级现有的CTP工作流程以驱动数字印刷机实在是太贵了。目前,为数字印刷选择单独的流程工具更符合成本效益“

然而,约旦认为完全一体化的网络到印刷工作流程是有价值的个性印刷,它将成为新的增长点。“我的希望是,网络印刷将作为一种催化剂,使人们意识到印前自动化的价值,并且不需要花费人们太多的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