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换商喷了!谈中小办公用户打印需求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17 3
    不管是中小工作组用户还是SOHO办公用户,以往在选购打印机时,首先考虑的都是黑白激光打印。依靠着较低的使用成本和低故障率,黑白激光打印机赢得了这部分用户的好评。不过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彩色打印趋势的深入人心,经过了几年发展的商用喷墨打印技术也在入门级商用市场里站稳了脚跟。如果说2007年中小办公用户还在为买激光还是买商喷而发愁的话,在2012年的今天,是时候换商喷了。

从需求看产品选购

决定用户进行购买的重要因素往往是用户的实际需求。需要打印办公文档、速度够快、可以彩色打印、有更多的功能,这样的产品还要价格合适,不容易坏。类似这样的需求以前看似没有产品能够满足,彩色激光一体机太贵,还费电,黑白激光一体机不能进行彩色输出,而商喷的稳定性让人有所顾虑,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只能退而求其次,勉强做出选择。但技术的突破带来的好处就是让产品更好、价格更低。商用喷墨打印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让商喷产品在稳定性上上了一个新台阶,而同样价格下带来了更多功能的集成,也让我们看到了商喷产品的进步。

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一体机

功能突破带来的进步

从2007年到2012年,商喷打印机的发展也走过了5个年头。在这五年中,我们看到了商喷产品的巨大进步。以惠普最新推出的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一体机为例,这款产品集打印、复印、传真、扫描和云打印于一体,丰富的功能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在打印方面,8600 Plus具备自动双面打印、无边距打印、网络打印三种打印功能,同时机身正面的USB端口和集成的存储卡插槽可帮助用户实现直接打印。在复印方面,该机所具有的复印校正功能可自动修正有瑕疵或歪斜的原稿,以改善复印质量。此外,8600 Plus还可实现50页自动文档进纸器的双面扫描和复印。传真方面,惠普惯有的强大传真解决方案可实现无纸化办公。该机可将传真内容数字化,方便用户更加便捷的管理。用户可从桌面发送数字传真,并将收到的传真保存到网络文件夹内。

 

在性能方面,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 的输出速度与专业打印品质也足以媲美激光产品,在与激光同级的输出品质下,这款商喷黑白文档打印速度高达每分钟20 页,彩色打印达每分钟16 页。可以说在性能上,商喷决不妥协。

伴随着3G网络和互联网的普及,能不能让用户在网络共享使用也成为产品是否值得选择的重要因素。依然以惠普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为例,用户可通过移动设备向打印机指定的邮箱发送邮件进行打印,随时随地共享信息。新发布的云打印机实现了用户自定义电子邮件地址,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无需驱动、无需连接打印机,任意支持电子邮件功能的设备即可实现轻松打印。可以说从功能上来看,商喷产品绝对给我们带来了质的变化。#p#副标题#e#

说说成本与环保

虽说产品价格不变甚至更便宜,功能比以前多了更多,但如果打印成本和能耗这样在日常生活中能与支出直接相关的因素不够好看,我们也不能认为商喷是成熟的产品。不过商喷产品同样重视了这个问题,比如大多数产品都采用了四色独立墨盒。支持云打印的商喷一体机惠普的Officejet Pro 8600 Plus也采用了四色独立的颜料墨盒,这样的设计不但能免除频繁更换墨盒造成的不必要麻烦和浪费,打印量更提高至黑色文档2300页和彩色文档1500页。单页成本远低于同等性能的大多数激光打印机,节省多达50%。

 商喷一体机更加环保

除了耗材成本外,隐性成本上同样不能忽视。由于市面上普通彩色激光打印机的打印能耗普遍在400瓦左右,采用了低能耗喷墨技术的商喷产品在这方面无疑更具优势。如拥有自动开关机功能的HP Officejet Pro 8600 Plus仅有34瓦的打印能耗,自动双面打印功能还可以帮用户降低50%的纸张成本。

合适就是竞争力

在2010年,天极网曾经发布过一篇预测商喷前景的文章。当时里面有句话是“合适就是竞争力”,意思就是指中小型用户在在选择办公设备时要做多方面的综合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全能产品,尽可能做到“非适勿买”。而从今天来看,商喷产品在与传统的激光产品的对比上已经能够占到了很大的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商喷会在商用市场中一统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