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功能不可小觑 无线渐成发展趋势

来源: 发布日期:2008-10-31 11
    在电子时代,WiFi功能显得越来越突出,技术也在不断改进,日趋成熟。起初这种无线连接仅仅是家用、办公室电脑连接网络的一种途径。接着运用到手机、智能电话连接网络上,一些实用的场所如咖啡馆,旅馆或图书馆,WiFi功能显得越发重要。

    现在,wifi功能越来越受打印机青睐。剪去冗长的电缆,电脑与打印机连接更便利,特别是当电脑位于客厅,而打印机搁在楼上的卧室,没人愿意沿着楼梯绕上长长的电缆。

    不久前,利盟公司推出10款学生、小型企业打印机,就有4款带WiFi功能。

    最新研制的WiFi功能802.11n Draft 2.0比以前的802.11g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是无线打印的重要发明。802.11g在空气中的数据传播速度最大为54 Mbps,802.11n,通过多个天线,经过墙和天花板的反射,数据传播速度达144Mbps,几乎提高了2倍。

    802.11n Draft 2.0与802.11g覆盖范围都近100米以上,足够涵盖任何一间房子了,但速度随着距离减慢,802.11n Draft 2.0在最大范围外还能以70Mbps的速度传播速据,802.11g速度则受距离影响很大。

    有些Lexmark打印机标有“WiFi认证” 字样,这些机器带802.11n功能。802.11n成为无线设备制造商界争论无线标准的依据了,但还有待行业标准的正式认定。

    WiFi联盟,一支由美国设备专家组成的集团,解释到:“‘WiFi认证’是指产品通过严格的互用性测试,从而全面提高产品实用性。”

    802.11n的正式认定要到08年11月,或是2009年初进行。但有一点可以肯定:802.11n应用起来的确不错。据说增加WiFi功能,打印机价格变动不大。

    利盟已经将WiFi技术运用到其中一些较便宜的打印机上,包括X6675彩色喷墨一体机,只售$229。一分钟打印25页。X7675喷墨一体机,售$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