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印刷商如何成功转型数码印刷

来源: 发布日期:2008-10-22 2

有时候,最困难的时期却是事情发展最为顺利的时候。有些印刷经理人不能打破这种“重压”的现状,也有的人仍旧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想法。

位于美国华盛顿郊区,拥有2500万美元资产的Peake DeLancy 印刷公司目前就面临如何突破困难时期的问题。该公司以高印刷质量和注重细节的作风获得了业内的荣誉与好评,目前已经拥有每月近100万印量的单色可变数据印刷业务。据Peake DeLancy 印刷公司销售副总斯科特•舒尔(Scott Shure)表示,他们计划向数码彩色印刷领域拓展,但是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去做?如何投资设备?

舒尔说:“很明显,数码彩色印刷业务在当地属于刚刚起步阶段,而且需求量正在逐渐增加,只需证明我们可以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数码彩色印刷品,以及具备如同单色可变数据印刷精度的印刷能力,便可以赢得客户。Peake DeLancy印刷公司目前已经开始与一家金融服务机构合作,向他们提供涵盖大范围的单色可变数据印刷品。在印刷行业,客户将单色印刷业务向数码彩色印刷方向转变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该家金融服务公司已经开始在其他印刷公司进行数码印刷的尝试。

市场的拓展与扩大

Peake DeLancy印刷公司将数码彩色印刷作为一种很好的业务拓展及获得更多商业机会的有效方式。因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他们最为棘手的活件去很多数码印刷机生产商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将目标锁定在配置A3000色彩服务器的佳能ImagePRESS C7000vp上,而且该款设备的授权售后服务由爱康(IKON)公司负责支持。

在谈及为什么选择佳能的设备时,舒尔说:“选择大供应商可以保证设备的高品质以及价格的合理性,设备的操作性容易简单,印刷品的质量好。此外,售后服务也使得我们对爱康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热情耐心的设备操作指导,加上专业的培训实践,经过6个星期的设备测试时间,我们与爱康公司建立了良好的相互信任关系。”更为有趣的是, 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不久后就发现了更多隐藏在数码彩色印刷背后的商机,例如明信片短版彩色印刷业务,传单以及小型宣传册。最为突出的一个例子当属获得了为一家艺术博物馆印刷类似目录册的书籍活件。“如果没有生产高品质的印刷品的设备,要获得这些要求苛刻的客户是不可能的。”舒尔补充道。

另一个获取市场拓展成功的例子是Peake DeLancy印刷公司向一家酒店提供了大量将数码印刷技术与石版印刷技术结合而生产的合成股票印刷品,而且,这款印刷品获得了享誉全球的Benny印刷大奖,将在10月底的GraphExpo展会上亮相。

良好的公司信誉

事实上,对于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而言,全新的数码彩色印刷能力已经有了很好的证明。该公司获得了大量广告公司的青睐。舒尔解释道:“不管哪个行业的商人,只要明白1:1的营销理念,直接沟通和面对消费者远远胜于静态的信息传递,所以他们对可变数据彩色印刷非常支持。

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现在可以承接任何领域涉及可变数据印刷的活件,数码彩色印刷还能够使企业获得与业务相关的额外订单,例如为正在并购的两家银行的帐户持有人进行邮寄资料的印刷活件,包括对俩家银行合并的相关背景资料及银行每个帐户持有者相关信息的印刷业务。

除在单色可变数据印刷的专业地位更加明显外,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在数码印刷方面也具有了丰富的经验,所以很清楚客户需要什么。
#p#副标题#e#
    为了更好的拓展市场,公司同时还实施了一项三管齐下的战略措施。

首先,公司对135名在职员工进行了金融相关知识的培训。

其次,对公司所有的销售人员以及客户服务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数码印刷培训,让他们了解票据印刷的程序和数码印刷的相关工作流程。

最后,为了缩短产品的数码印刷过程时间,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将票据印刷和工作流程进行了重点简化,从而使公司的每名员工都可能参与到数码印刷的各个环节。

车间里的“数码先生”

为了使数码印刷深入公司各个环节,公司还指定设定了“数码先生”冠军,以便更好地完成数码印刷业务的工作,这样使得员工的职责更加明确,资源得到了最大化的使用,使得每项数码印刷活件的质量达到完美无缺。事实更加证明,数码印刷业务对于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的未来更显得不同和重要。

冠军,即被称作“数码先生”中的佼佼者,他们负责统计工作过程当中出现的突发事件,此外,当数码印刷团队人员不够的时候,还负责数码印刷团队的扩大。在车间里,公司对佳能的数码设备实行每天2班倒,一旦业务需求出现增长的趋势,将施行3班倒的工作计划。

“数码先生”的挑选是依靠个人的智慧、工作态度和技术资格来评选的,之前或许他在装订厂工作,但是他显示出了很大的潜力,所以否定他是不理智的行为。被推选的“数码先生”一定是可以克服重重困难并且获取成功的员工,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很需要能力型的人才来承担这项工作。

例如,“数码先生”可以快速的解决由发行问题而引起的纠纷,如果纸张在数码印刷过程中出现蹭脏或者折痕,数码印刷团队便会调查事故原因并且做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之后,他们将会把问题向整个公司进行通报,使所有员工有所认识,从而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避免。

利润与发展同进步

当前,Peake DeLancey印刷公司的数码彩色印刷业务已经比之前的单色印刷业务至少有50%的增长,而且受投资回报理念(ROI)感染的客户正在不断增加。

数码印刷量的增长速度是非常令人满意的,正如预期中的一样,在第一个月,佳能ImagePRESS便可以生产占每月总印刷量15%的活件。在接下来的第二个月,印刷的活件便达到总印刷量的55%,第三个月达到80%。从那时起,我们已经接受了超过预期的每月135,000件的印刷量。事实上,在该款设备的购进、安装和运转刚刚几天,第3天便开始接到一项票据印刷的活件。

发展的过程是一帆风顺的,但是舒尔指出印刷业总是处于变化发展状态。因此,树立任重道远的意识,提高竞争力,如同公司正在努力向业内第一的位置迈进一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