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SDT墨滴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5-09 19
    2007年4月初爱普生推出一款专业级新品爱普生Stylus Photo 1390,它是爱普生Stylus Photo 1290的升级产品,该机与老产品相比有很大的改变。为了让消费者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新品,权威人士在第一时间为大家评测了该产品

    ●外观

    Epson Stylus Photo 1390是一款定位于设计行业的专业喷墨打印机,他的外形设计和颜色与爱普生R1800非常相似,都采用了光滑的半透明黑色的舱盖,只是R1800采用了银灰色仿金属磨砂手感的外壳,而Photo 1390采用了灰色塑料质地磨砂手感的外壳。视觉上Photo 1390并没有R1800华丽,却增添了沉稳的感觉。

    由于是一款A3幅面打印机Epson Stylus Photo 1390的进纸与出纸挡板设计成了三节式,工作中展开后的Photo 1390体积比较大,因此其需要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放置,即使是收起挡板Photo 1390的体积也不小的。

    ●按键与接口

新MSDT墨滴技术 评测爱普生Photo1390    新MSDT墨滴技术 评测爱普生Photo1390
 
    Photo 1390的按键位置设计和R1800丝毫不差,在机身正面的右面,竖直排列三个按键,最上方是走纸和停止按键,其下方第二个按键是墨水更换按键,第三个按键就是电源开关,虽然该机的按键没有文字注解,但通过图案可以一目了然。
 
    ●打印

    Epson Stylus Photo 1390可以打印A5、A4、A3、A3+等多种幅面的图片,最大还可以输出大约329×483mm的无边距照片。Photo 1390配置有新精准微压电打印头,能够以超过SP 1290大约2.4倍,超过EX3大约3.6倍的速度在高质量光泽照片纸上进行A4尺寸,720×720分辨率的打印。

    由于配置先进的微压电打印头,SP 1390每秒能够喷射更多的墨点,同时不牺牲图片质量。SP 1390能够喷射小至1.5微微升的墨点,最高可达5760×1440的最优化分辨率。

    在打印速度方面,爱普生Stylus Photo 1390打印机表现突出,A3照片(照片模式)打印速度仅约为175秒,A4幅面的照片(照片模式)的打印速度约为110秒。

    ●耗材设计

    耗材方面Photo 1390采用六色分体墨盒。青色,淡青色,洋红,淡洋红,黄色和黑色,色色分离,打完一色换一色,比起那些使用连体墨盒的打印机SP 1390更加划算,高品质无需高成本。

 同时,MSDT新智能墨滴变换技术,使得青色、淡青色和洋红、淡洋红墨水的混合更加平滑、色阶更多,使其在超光滑等级下得到更高的图片质量。#p#

 
    ●黑白效果

    虽说不少人比较重视打印速度,但对于专业输出打印机来说,打印品质是最重要的。为了让用户看到此款产品黑白与彩色两种打印效果,权威人士评测时制定了一系列打印方案。首先进行的是黑白测试,通过黑白色阶的打印,可以清楚打印机自身对过度的非凡表现力。

    Photo 1390是一款定位于设计行业的专业打印机,因此在黑白测试中,黑色阶的表现好坏是评定其画像打印效果的关键之一。在测试中Photo 1390浅色与深色过渡部分层次表现非常清楚,只是中间的灰色有偏冷色倾向。

    色块的层次表现只是黑白测试中的一部分,评测室还针对不同方向的线条,测试了同心圆图片打印。打印同心圆原始图片中所有方的线条均为实线,而打印样张中实线越多,说明打印机的打印效果越好。


新MSDT墨滴技术 评测爱普生Photo1390    新MSDT墨滴技术 评测爱普生Photo1390
   
    此次测试Photo 1390黑白同心圆只有右上角的线条墨迹出现了虚线,这说明在此角度上打印的不够清晰。彩色同心圆打印效果出奇的好,以往打印不清楚的黄色线条Photo 1390打印得非常清楚。
 
    在风景、金属、人物和石膏像等照片测试中,Photo 1390打印的照片效果,就像色阶深色部分表现力一样,照片的分层次表现非常好,只是同样中间的色阶色彩有偏色现象。不过从目前的打印技术上讲,还没有哪款打印机可以做到多色墨水打印,呈现的混合灰色不偏向。
 
    Photo 1390既然是一款专业图像打印机,那么文字测试部分就不是这款产品的重点,不过从测试的效果看,该机的字体打印效果绝对能够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彩色效果

    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一下色彩表现力。通过CMYK四色色阶层样张的测试,可以判定这款打印机在色彩过度层次上表现较好。

    Photo 1390打印四色样张较为出色,红色和黑色的表现也很优秀,层次可以分辨到100%的位置;蓝的表现就比较差从70的位置就已经分不清楚层次了;一般黄色基本上都分不出层次,出奇的是Photo 1390黄色的层次非常清晰。

    在测试中人物打印效果非常不错,皮肤细腻,衣服褶皱过渡平滑,而且照片整体色彩鲜亮,基本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审美。

    水果打印测试效果,以苹果为例立体效果非常好,但是暗部层次较平。而篮子中的红色柿子椒明暗对比有些是真,尽管如此整张照片的效果还是能让用户接受的。

    针对实际的照片输出,评测室还打印了金属和玻璃器皿的照片。通过水果照片的打印可以看出打印效果中立体感,金属和玻璃器皿照片的可以看出对金属物体的表现力。测试中Photo 1390的金属效果表现真实感强,同样立体感也好,玻璃杯的打印效果同样质感强,比较遗憾的是照片整体颜色中暗补色彩不够,视觉层次没有拉开。

    ●编辑观点
 
    定位于设计行业的专业照片打印机Epson Stylus Photo 1390,最大的优势在于其采用了六色分体式墨水和最新的MSDT新智能墨滴变换技术,使其的成像效果达到了绝对的专业水平,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秀产品。不过由于该机刚刚上市,与同类产品相比售价较贵,因此它还不是一款绝对的高性价比产品。但随着卖场到货数量的增多,这款产品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关注它的用户可以稍微等一段时间。

爱普生 Stylus Photo 1390
[参考价格] 33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