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打靠边站 HP新品助力办公市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4-06 6

    提及商务办公,人们通常想到的应用设备应该都是激光打印产品。但是,惠普偏偏要颠覆这种传统的办公观念。2007年4月5日,惠普发布了一些列应用于小型商务办公的喷墨打印产品(惠普Office Pro K5300,惠普Office Pro K5400dn,惠普Office Pro L7380,惠普Office Pro L7580),新品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目前占据小型商务办公主流市场的激光打印产品。

    三点入手改变传统办公观念

    用喷墨产品去竞争激光产品,惠普必须解决三个问题:打印成本,打印速度和稳定性。在这三个方面,惠普分别陈述了新品的优势,并且强调新品完全有能力取代小型商务办公所采用的激光打印设备。

    打印速度优势明显。在新品发布会上,惠普用自己发布的新品和两台激光打印产品做了现场打印速度测试。如果不看惠普新品标称的黑白文档35页每分钟、彩色文档34页每分钟的打印参数,单就现场的打印对比来看,惠普的喷墨打印新品的打印速度要明显快于另外两台测试的激光打印产品。这让很多在会的记者以及专业人士感到比较意外,也改变了我们“激光打印速度要快于喷墨打印速度”的观念。稳定表现低成本助力惠普颠覆小型办公市场

    打印成本更低。在现场对比的环节中,摆放了五摞不同高度的打印文档。其中有两摞是激光打印产品的成绩,三摞是惠普喷打新品的成绩。按照现场的实际测算,一个惠普的大容量墨盒可以打印草稿打印模式的A4文档4900页,打印标准打印模式的A4文档2450页;而对比的激光打印产品则能打印2500页。但是在采购成本上,惠普大容量墨盒的价格只有硒鼓售价的1/2,因此在打印成本上要更低于激光打印产品。
    而在彩色打印上,惠普的喷墨新品更有优势。不仅在打印效果上更为突出,而且在打印成本上也具有更低的单页成本。采用惠普喷墨打印新品可以打印标准模式的彩色文档1700张,打印草稿模式的彩色文档3400张,也要明显优于对比彩色激光产品的表现。

    打印速度和打印成本都优于激光打印产品,如果在打印稳定性上还能有保证的话,确实会对目前的小型商务办公市场造成巨大的产品使用的冲击。那么对于打印稳定性的问题惠普做何解释呢?惠普打印成像系统集团产品经理郭绍汾用这样一个小故事解答了我的提问:“问了给今天的发布会准备资料,包括这些打印成本测试的文档(数千张),我们采用了我们的喷墨新品进行了12个小时的连续打印。打印纸量和打印的结果都在这里,相信不用我说,您也可以得到答案。”

    连续2个小时的打印确实可以考验一台喷墨打印产品的工作稳定性,这方面,惠普的商务喷墨打印新品用事实给出了答案。

    除了这些特点之外,惠普本次发布的系列喷打新品都采用了惠普最新的SPT打印技术,并且均采用了独立墨盒的设计,这不仅为用户提供出色打印性能,同时还有效控制了打印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