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机像iPod装入口袋 玄机在专用纸张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1-31 16

Zink要将打印机从用户的桌面上挪走,装到用户的口袋中,但问题是,用户希望将打印机装到口袋中吗?

 

Zink已经找到一种无需墨水或墨盒就能够打印图像和文档的方法。Zink的首席执行官加斯威尔说,不采用墨盒,打印机的尺寸可以缩小到iPod,甚至更小的尺寸。

打印机尺寸的控制性因素是用户需要打印2X3英寸还是4X6英寸的打印文档。Zink表示,它已经联系了二家制造合作伙伴,基于其技术的产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

加斯威尔表示,Zink系统能够被嵌入到任何设备中,而且对环境也更友好。95%的墨盒没有得到回收。

Zink推出的首批二款产品包括一款单独的打印机和一款内置有打印机的数码相机。本周,Zink在一次高科技会议上展示了其产品。

Zink技术的玄机在于它使用的纸张。在传统打印机中,打印头会将墨水喷到纸张上,然后通过加热或其它方式牢固地附着在纸张上。在Zink的系统中,当加热的打印头与专用纸张接触时,图像就会出现。专用纸张包含有3个水晶层,在没有被加热前,纸张上没有任何图像。

在被加热时,纸张的材料会反水晶化和改变颜色:一个水晶层会变成黄色,中间的水晶层会变成洋红色,最后一个水晶层会变成蓝色。图像就是通过这三种颜色的混合创造出来的。当纸张冷却时,纸张的材料不会恢复到水晶状态,颜色将固定下来。

使用Zink技术的打印机与市场上销售的其它打印机相似,但略有不同。包括佳能在内的打印机厂商生产了能够处理不同尺寸纸张的便携式彩色打印机,但是,这些打印机都配置有墨盒。Pentax已经推出了一款不使用墨水的打印机,但只能打印灰度文件。

首批使用Zink技术的打印机只能打印2X3英寸大小的图像,但未来可能会增加其它尺寸。独立型号打印机的售价为99美元,相机打印机的售价为199美元。100张专用纸张的售价为19.95美元。除了与相机和硬件制造商合作外,Zink还在试图与纸张生产商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