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固网:打造高性价比无线USB服务器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1-01 14
    打印服务器,恐业内怕很少有人不知道理想固网的。10月28日,理想固网云打印、新三板发布会举行,理想固网向业界隆重推出了包括USB无线设备服务器、微型票据打印机无线打印服务器以及苹果无线音乐共享服务器等在内的一系列面向无线应用的全新产品。

也许细心的读者已经注意到了,本文开头还说到了一个词“新三板”,了解这家企业历史的人肯定还记得,就在不久前, 2011年10月18日,北京理想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审批,并将于11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

作为一家专注于计算机网络应用方案设计与产品开发的专业厂商,面对“云打印”、“云存储”和“云处理”为代表的各类云端技术,面对网络应用的日趋变化,上市之后,固网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思路会有哪些变化呢?其怎么看待这一行业的发展呢?

  推动无线打印概念 拓展应用领域

从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来看,以太网应用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995-2000年:以太网技术成熟,有线网络开始普及,台式机全面联网,网络应用简单,这也是网络渠道的第一波淘金热潮。

2001-2006年:笔记本开始普及,有线网衰落,无线网成市场热点,互联网迅速渗透,网络应用日渐丰富,这是网络渠道的第二波淘金热潮。

2007-现在,严格来说,这一阶段可以分为前后两期。前期,笔记本内置无线,无线开始普及,渠道利润迅速下滑。网络由点及面向周边外设铺开,联网应用层出不穷。后期,智能手持设备兴起,3G/4G技术出现并得到商用,各类云技术崭露头角。

而从现今的发展趋势看,未来网络必将朝着物联网的方向演进,人们可随时随地和任何物品进行通讯,各类物品所发出的各种信息将在网络中畅游无阻。

网络技术的变革也推动着网络产品的不断创新。在固网看来,随着无线网络的发展,固网势必将继续拓展打印服务器的应用领域。

首先,无线网络已经得到普及;某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60%的调查对象表示看好或非常看好无线打印,这说明无线打印市场已经在逐渐走向成熟。

今年6月份,固网推出了无线多功能打印服务器HU-1608n,这款产品在延续固网以往所有打印服务器的功能的同时,还具有市场上最好的兼容USB接口的激光喷墨打印机以及一体式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的能力,基本上能够兼容市面上所有的USB接口的打印设备,将打印设备带入了无线时代。

同时,固网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无线打印市场的普及,目前其已与京东达成合作,开启了线上营销的时代。除此之外,固网还将通过与品牌激光打印机、经销渠道,以及餐饮/商业领域的系统集成商和品牌POS打印机厂商的合作来推进无线打印市场。#p#副标题#e#

打造面向未来的USB应用服务器

尽管固网在打印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占据榜首的位置,固网深知自己优势和长处在哪儿,其应该怎么发挥自身的优势,从而占据更高地。

USB是电脑、手持设备、电脑周边、控制设备的通用标准接口,与intel等竞争对手的无线USB技术相比,固网USB@NET的技术稳定可靠,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而且可具较高的附加值,具有很好的竞争力,是最好的承载打印数据通讯的网络协议。在此基础上,固网将把产品与技术延伸到音视频记忆控制传感信息的网络传输领域。

“低成本高价值”,是固网对自己无线USB应用服务器的总体评价。具体说来,固网线USB应用服务器方案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1.强劲的处理核心和单芯片硬件方案:固网是业界首家采用ARM9单芯片方案实现设备服务器功能,处理器主频高达320MHz;芯片内置对WIFI无线和USB的支持,系统整合度高,无线性能稳定可靠;体积紧凑,是业界体积最小的无线设备服务器,可方便嵌入到各类有需求的设备中。

2.可靠的软件,最好的设备兼容性:目前来说,各类USB设备在协议实现上的差异化,要达到高度兼容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固网基于其对USB技术的精准了解和长达数年的精细调试,1608n系列从一开始就具有很好的软件稳定性以及对USB(打印)设备的兼容性,是目前市场上兼容性最好的无线USB设备服务器;同时,1608n系列通过定向优化,还将支持视音频以及其他高容量和高实时性要求的网络数据通讯,加强对其他类别USB设备的兼容性。

3安装使用过程方便简易:固网无线USB应用服务器安装过程极为简单,PC端通过自动发现USB设备并能自行安装驱动程序;同时,用户还能够通过WPS无线一键进行无线设置, 打印时,PC端能够自动搜索网络中的设备服务器并且进行自动连接。

4.向上兼容未来的云打印模式:基于对嵌入式芯片技术和打印机技术的了解,固网已经实现了在1608n打印服务器上解读打印文档,然后由1608n打印服务器直接驱动打印机打印这一云打印技术的基本技术要求;同时,1608n在硬件平台上已经实现了对苹果/google的云打印技术的支持;能够满足未来打印模式对于打印服务器的技术要求。#p#副标题#e#

固网无线打印服务器HU-1608n

HU-1608n是固网科技今年6月份推出的一款无线多功能打印服务器,这款产品不但延续了固网公司以往所有打印服务器的功能,具有市场上最好的兼容USB接口的激光喷墨打印机以及一体式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的能力(基本上能够兼容市面上所有的USB接口的打印设备,使这些设备可以立即进入无线打印的时代),以及可以在网络中共享包括扫描仪、USB音箱数码相机和USB硬盘在内的一系列外围设备,使这些设备的使用模式从单一使用者扩展为局域网中的多个用户,最为重要的是,采用了最新的硬件芯片技术,在芯片核心层提供对于无线网络的支持,这不仅打造出市场上体积最小的无线打印服务器,其灵动系列的娇小身材,打造轻巧整洁的办公环境,适合办公用户即时打印需求的同时,又能满足家庭用户不时之需,而且还使无线打印服务器的无线功能与打印服务器本身的功能之间的结合更为紧密,也使整个无线打印服务器的性能更为稳定可靠。

固网无线打印服务器HU-1608n

高处理和数据传输能力

1608n采用了最新单芯片核心处理技术,配备有强大的CPU、大容量缓冲区、高速USB端口和高速网络数据传输,通过简单配置和高速无线网络,就可通过网络轻松共享多种设备。

高兼容性

1608n采用采用了固网特有的虚拟USB端口技术,具备其他同类产品不具备的市场最好的兼容性能,可兼容市面上所有的USB接口的激光喷墨打印机以及一体式复印机和多功能打印机,使这些设备可以立即进入无线打印的时代,以及可以在网络中共享包括扫描仪、USB音箱数码相机和USB硬盘在内的一系列外围设备,使这些设备的使用模式从单一使用者扩展为局域网中的多个用户。

强大的无线连接

支持802.11n无线传输标准,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50Mbps,由于802.11n具有非常优秀的绕射性能,使得1608n可以在具有较多隔断的办公室环境中正常使用。采用高匹配全向天线,只要笔记本可以正常上网的地方,1608n就可以实现无线打印功能,所有这一切,均使得1608n可以真正实现无线办公的要求。为方便用户进行无线设置,1608n具备WPS无线快速设置功能,同时启动1608n和无线路由器上的WPS按键,无线连接会自动配置,实现简单快速连接,整个设置无线时间可缩短到10秒内,随即也就可以开始畅通无阻的无线打印体验了。在网络安全方面通过使用用户选择WEP(64/128), WPA-PSK(TKIP/AES)和WPA2-PSK(AES)来为无线用户提供必要的安全。

应用功能的多样性

网络打印和网络扫描,只是1608n在办公环境内可以实现的一个功能,1608n还可以实现以下功能:iTunes远程同步连接在1608n之上iPhone和iPod,PC机通过1608n远程播放音乐,以及通过网络访问数码相机内的存储内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