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ICC色彩管理的作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15 374
    ICC色彩管理的作用(以彩色打印机为例)

    1)不同的彩色打印机(喷墨、彩激、LED彩打)因为其本身的产品特性(打印语言、耗材特性、成像原理等)异同,因此在表现色彩效果上也有所不同;

    2)即使是同一品牌的同一设备,使用不同纸张时,由于纸张对碳粉/油墨的吸附程度不同,因此效果也不近相同;

    3)即使所用纸张一样,打印设备的新机状态与使用中期/末期状态对色彩的表现有不一样。

    因此就需要使用ICC色彩管理工具定期地对不同的设备、不同的纸张做ICC曲线,依*曲线作为补偿,将打印机校准至理想状况。

    经过了ICC色彩曲线校准后,能将打印机的色彩准确度提升,更接近原稿。

    ICC色彩管理的应用行业及客户群体

    主要应用与专业图文行业:

    印前(DTP):广告、出版社、报社、设计院、中大型快印(DMC)

    这些专业图像用户对色彩准确度的要求很高,因此设备的标准色彩状态未必能满足他们的要求,需要ICC色彩管理对设备进行更为专业的校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