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色彩管理的基本步骤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2-14 107

实施色彩管理又三个基本步骤,分别是:是校正(Calibration)、特性化(Characterization)、色彩转换(Conversion),又叫3C。

校准

校准就是校准设备,让设备在一个规范的状态下工作。 对于输入设备,如数码相机等要做好白平衡,控制好曝光等。

对于显示器,所有显示器校正仪器都会要求调整好对比度、亮度、色温等对于输出设备,不同的设备对校准有不同的要求。

冲印设备、数码印刷机等一般自带校准设置,将其控制到标准即可。

一般桌面打印机就是清洗清洗墨头,校准打印头了。

大幅面打印机,可以通过RIP类控制软件去控制总墨量,各通道墨量等。

特性化

  即生成各种不同设备的icc文件,因设备的icc文件都是表现设备的颜色特性的,故也叫特性化。

色彩转换

色彩转换是指色彩从这种颜色空间(ICC)向另一个颜色空间(ICC)的转移。因为色域空间(ICC)的不同,必然会有一定的变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