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色丽EasyTrax:神奇的色彩控制工具

来源: 发布日期:2009-09-29 36

爱色丽公司现在已经步入了全球一流色彩控制供应商的行列,通过内部的技术革新和适时地兼并重组,爱色丽公司成功地确立了自己在消费品和印刷市场上色彩应用系统的霸主地位。

爱色丽公司一直以来都在为日本和德国的胶印机制造商生产OEM色彩控制软件和一体化印刷机控制面板。与此同时,该公司也销售包括Intelli Trax在内的自主品牌产品。IntelliTrax是一款高级自动化色彩管理扫描产品,主要用于无误色彩控制。Intelli Trax速度超快,可在15秒内扫描一张典型印刷纸的色带,并能测量特殊色彩、PANTONE色彩、非印刷色彩和纸张色彩。Intelli Trax会在屏幕上即时报告这些结果,因此,印刷操作员可快速做出调整,并更快获得所需色彩。Intelli Trax是用于高端、高速打印操作的理想色彩管理解决方案。

而就在不久以前,爱色丽公司又推出了一款兼具密度和光谱测量功能的半自动色彩控制系统——EasyTrax。这款产品的售价大约为1万美元,并具有使用方便的功能、设计和操作流程,因此比较适合用在老式印刷机和小幅面胶印系统上。目前,这款产品正在美国的Color House Graphics书刊印刷公司里进行实地测试,并已成功地在一台老式海德堡4色速霸印刷机上得到了应用。

有什么不同?

EasyTrax系统是在爱色丽更加高端的Intelli Trax系统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但它的外观更加朴实,扫描孔径和扫描测试色(Color Bar)的宽容度也比较大。这款产品目前具有20英寸、26/28英寸、29英寸、32英寸和40英寸等几种规格,最大的扫描宽度为1050毫米,扫描速度为150毫米/秒,斑块尺寸为5x5毫米。EasyTrax能让印刷企业实现工艺控制的标准化。

爱色丽公司表示Easy Trax设置起来非常简单,并且随即配有自助培训指南。尽管采用了爱色丽的色彩测量技术和Intelli Trax的软件平台,但Easy Trax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人工干预——比如说用户首先要把它放入需要调色的印刷手机里才能进行测量。

Easy Trax的半自动化主要体现在用户要自己动手把它的扫描头放到需要读取的测试色上。它的激光灯能引导用户放置页面,从而确保页面与测试路径保持平行。

一旦出现错误读数,Easy Trax系统能立即发现并发出警报,此外,它还能及时调整机位,确保扫描仪不会漏掉任何一个需要扫描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