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之法 偏色校正

来源: 发布日期:2007-11-13 60

    在中国喷墨论坛泡得久了,看到坛里很多人在找在密度曲线,也有人在抱怨墨水不好,其实使用原装墨水也有偏色现象。就算用上厂家为你订做的曲线,但是如果你使用不同的介质,换用不同的的墨水,或者使用不同的显示器,颜色还会照样偏差。

    本人的1390打印机换上了鸿彩6新的颜料墨,使用后感觉颜色整体偏红还欠黄。上网查看觉得这样的问题很普遍。本人对PS比较熟悉,觉得可以使用软件来调,实践证明这种方法行得通。下面讲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1、找一张色彩比较丰富的照片,颜色不要调整直接打印出来,对照显示屏我发现整体偏红欠黄。
   2、现在开始调整色彩,图象-调整-色彩平衡-红减少40,黄增加20,再打印一张,发现色彩基本正常,但画面还稍欠黄,饱和度不够。

    3.图象-调整-色彩平衡-黄增加20,图象-调整-色相饱和度-+10,打印出来颜色太正点了。

  4、打开"动作"调板,新建一个动作命名为“颜色调整”,把上面的色彩调整步骤重做一遍,OK!下次打印的时候你只需执行这个动作,颜色就校正了。因为每个人的显示器标准不一样,打印机和墨水都不尽相同,所以有人说偏红,有人说偏黄,还有人说偏青,但不要紧只要你按这个方法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好后建立动作命令,每次只要执行这个命令颜色就自动校正好了。但要注意一定要选一个颜色很丰富的照片,调的时候可以灵活的去调,多调几次理论上可以和显示器一至。

    上面提到的方法其实是一种灵活颜色管理方案,要想颜色打的准只有建立一套自己的颜色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