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大厂力挺连供 连供市场趋爆

来源: 发布日期:2007-10-08 23

    如果不是接到朋友来电咨询连供系统的问题,小编也不知道原来身边的朋友已经有一大半都在使用连供系统。连供系统不是一向不被看好的吗?为何如今有此繁荣景象?为了调查清楚情况,小编特意去市场走一遭。就是这么一走,还真的发现如今连供系统市场真的不一样了。

   一、专业耗材厂商力挺连供

  前几年,连供系统市场都是由一些无名小卒张牙弄爪,以致于市场品牌混杂,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更无从说起。然而,纵观今天的连供系统市场,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专业耗材厂商加入连供系统的行列,如天威、清华同方、格之格。另外还有一批连供的正规军也逐渐强大,如另色鬼连供、诺昕连供、济世墨宝连供、宝丽连供、塞亚连供以及同理连供等,它们对连供市场的整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专业耗材厂商和连供正规军纷纷为连供系统搭起了专门销售平台,一改连供系统只能摆放在柜台底的旧貌。专业耗材厂商加入连供行列,除了给连供振声威之外,还给它带来实质性的变化。质量上的改变是必然的,就算在防假冒与售后方面也做得十分贴心。如天威为保证产品的品质以及防卫,连续供墨系统的包装均采用一次性拆借包装。

  专业耗材厂商力挺连供带来的将是好的连锁反应,这一点从各大型IT门户网站(IT168、中关村、泡泡网等)对连供系统开始进行行情促销报导可以看出来。一旦有关连供系统的行情咨讯开始逐渐登录这些知名网站,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那么它的身份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二、杂牌小工厂败退,做工趋向精致

  以往连供系统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粗制滥造,毫无美感可言。但是,以小编在柜台看到的多款连供系统来看,觉得它们的做工还是比较精致,工艺与设计方面也十分合理。其中代表连供系统有天威EPSON C67连续供墨系统、另色鬼Epson1290连续供墨系统、另色鬼Epson ME2连续供墨系统、另色鬼Epson R230连续供墨系统、宝丽R230连续供墨系统、舰普hp816、817连续供墨系统、英之杰HP6578连续供墨系统、印8的HP816、817连续供墨系统等等。据经销商称,因为专业耗材厂商的加入,许多杂牌小工厂根本无法参与竞争,从而纷纷退出市场,所以市场上已经很少出现那种粗制滥造产品。目前,专业耗材厂商连供系统的外观和做工都差不多,关键看墨水质量,用着怎么样,堵不堵头,流畅不流畅。

  三、年轻网友热衷改装连供

  在小编的调查过程中发现前来购买连供系统的用户多是年轻人,而且发现他们改装连供的手法都非常熟练,想必是连供系统的忠实“墨丝”。后来从商家口中得知,目前许多年轻打印机用户都抵制原装墨盒,他们动手能力强,头脑聪明,对于使用连供系统出现的小问题都能很快地解决掉。另外,他们终日游走于网络上,关于连供改装的方法与技术都能及时沟通,然后做出应变策略。而最重要的是如今年轻一代最喜欢做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外人越说不行,他们也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于他们来说使用连供系统并不仅仅是为了省钱,更是一种挑战,一种向原装耗材挑战的宣语。正是这一群年轻而又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推动着连供向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