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YK打印机分色设置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13 577
    不同的cmyk打印机在动态范围、色域、可使用纸张、墨水方面有很大差别,在设备是由postscript RIP驱动情况下,有不同的分色设置。

    CMYK彩色激光打印机icc文件分色设置建议

    彩色激光打印机总是有固定的内置墨量限制,因此不要做任何额外限制的设置。这类设备是为商业打印而设计的,他们的打印灰平衡不会特别好。要想得到好的灰平衡,就要选择最大限度的GCR设置,尽可能多用黑色,减少彩色墨,猜能得到较好的灰平衡。分色建议:

    总墨量限制:40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GCR最大;黑版起始点5%-10%。

    如果使用此设置的icc打印出来的样张饱和度过高,或者暗调部分出现层次丢失,很可能说明打印机没有内置总墨量限制,这种情况下,建议分色设置如下:

    总墨量限制:26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GCR最大;黑版起始点5%-10%。

#p#

    CMYK喷墨打印机icc文件分色设置建议

    喷墨打印机类型、纸张、墨水、RIP功能的巨大差异,这只能给一个大致原则,如果RIP使用墨量限制,分色建议如下:

    总墨量限制:40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GCR中等或重度(不是最大);黑版起始点30%。

    如果RIP不能限制总墨量,分色设置建议:

    总墨量限制:26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GCR重度(不是最大);黑版起始点30%。

#p#

    CMYK染料热升华打印机icc文件分色设置建议

    具有内置墨量限制功能,分色设置如下:

    总墨量限制:40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UCR;黑版起始点30%。

    如是比较少见的无内置总墨量限制,分色设置如下:

    总墨量限制:320%;黑版墨量限制100%;黑板生成UCR重度;黑版起始点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