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分享 打印共享

来源: 发布日期:2007-08-09 21

  网络的出现为人们的工作提速,做为网络重要组成部分,局域网也日益得到普及。将网络与打印功能合二为一的网络打印机正不断走进网络办公领域,它的使用与普及即体现了网络的方便快捷又节省了大量办公设备,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下面就网络打印机的一些常见问题为大家作以解答。

  一、保证网络运行畅通

  网络打印机的运行速度与网络的线路畅通情况有一定的关系。线路的畅通情况又与局域网中的交换机、集线器、网络线、网卡的交换或者传输速度有关,有条件的单位最好使用100Mbps带宽的网络交换设备来组件局域网,以确保局域网线路在传输大容量信息时不会经常出现信息堵塞现象。另外,局域网的线路畅通情况还与局域网使用是否繁忙有关,这样就要求用户在进行网络打印时最好能避开网络使用的高峰期。

  二、设置打印参数

  打印参数设置得正确与否,也会对网络打印的效率产生的一定的影响。参数的设置随着打印对象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例如,如果需要打印一幅精致的图像,我们可以将打印机的分辨率设置得高一点,这样打印出来的图像精度就很高,打印出来的质量就会很好。不过打印机的输出分辨率设置得过高时,需要增加打印机的额外内存,从而会降低打印机的打印速度;在打印普通的文本文件时,我们可以通过降低打印机的分辨率来提高打印速度;如果需要追求打印速度,我们可以将打印机设置为“高速、双向”,同时尽可能地使用专门的连续打印纸,另外尽量采用打印机自带的硬字库,以上参数的设置都能尽可能地提高打印机的打印速度。

  三、选用耗材

  网络打印机的正常使用需要使用耗材,打印耗材一定要使用原厂商的,再生耗材或其他厂商的耗材可能影响打印机的正常使用。注意不要用网络打印机来试验“自创”的各种节省方法。除感光鼓外,网络打印机上还有其他一些配件也要适时更换,该换而不换的耗材可能会对打印质量与打印机造成损害。因网络打印机纸张的更换类型有限,所以必须限定用户的打印纸型,否则可能造成打印机阻塞,影响打印。

  四、配置最佳网络打印环境

  对于数台打印机组成的网络打印环境,当网络中网络打印机的数量超过了10台,建议进行批量管理;当网络中网络打印机的数量少于10台,可以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网络打印机中的嵌入式web服务器,以进行“点对点”的管理。在合理的网络打印环境下,我们还需要进一步优化网络打印的应用。在多人/多部门环境下需要打印成本的监控。

  网络打印计费管理方案,将从根本上解决网络打印容易产生浪费、部门间共享资源难以独立核算的问题,从而最终形成从网络打印安装、配置、查询、故障诊断、作业跟踪到成本监控的全面网络打印管理方案。所附的网络管理软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MIS(管理信息系统)部门负责安装与设置打印机,用户能通过Web浏览器界面从远程轻松安装、配置和管理打印机。

  五、安装了网卡和各种网络通讯协议,但“文件与打印共享”为什么无法选择?

  原因是没有安装“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与打印共享”组件。在“网络”属性窗口的“配置”选项卡里,单击“添加”按钮,在“请选择网络组件”窗口单击“服务”,单击“添加”按钮,在“选择网络服务”的左边窗口选择“Microsoft”,在右边窗口选择“Microsoft网络上的文件与打印机共享”,单击“确定”按钮,系统可能会要求插入Windows安装光盘,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六、安装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服务组件,为什么无法在网络上共享文件和打印机?

  确认是否已经启用了文件或打印机共享服务。在“网络”属性框中选择“配置”选项卡,单击“文件与打印机共享”按钮,然后选择“允许其他用户访问我的文件”和“允许其他计算机使用我的打印机”选项。确认访问服务是共享级访问服务。在“网络”属性的“访问控制”里面应该选择“共享级访问”。

  七、自检时出现"I/O Cord Not Ready"错误信息

  打印服务器在连网使用前一般都要对其进行接口测试,方法是在未接通电源的情况下将打印服务器插入所对应的网络打印机上,然后接通电源,在操作系统中选择自检选项,让网络打印机进行自检,在自检时一般会打印出其当前各项配置,其中会有网络打印机的I/O接口状态。正常情况下会出现"Ready"的提示信息,如果没能安装成功的话就会出现"I/O Card Not Ready"的信息提示。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首先是网络打印机的接口己损坏,我们可以用一台确定为正常的打印服务器替换,并插入网络打印机上进行自检,就可以方便的确定故障是否由此产生。还有一种可能是打印服务器所选接口类型与所在网络不一致,我们可以通过仔细阅读说明书或查看服务器本身标注来解决,当然打印服务器本身己损坏也会导致这种问题的出现。

  八、无法删除网络打印端口

  在重新配置网络打印服务时操作系统提示无法删除网络打印端口。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工作站上有打印作业正在通过此网络端口进行打印或有其它打印设备的驱动程序正在使用该端口,可以通过停止此网络端口的所有打印工作或删除使用该端口的打印驱动程序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