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到2020年全球3D打印市场将翻番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01-13 162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了半年度的3D打印市场报告,报告中预计未来5年国际3D打印市场将以22.3%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从2016年的132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289亿美元,翻一番还要多。

IDC发布半年度全球3D打印市场报告

正如意料之中的,美国3D打印市场将为全球市场贡献大约25%的份额。与此同时,西欧市场、亚太市场和日本将给出50%以上的贡献率。剩下的将由中东和北非地区、欧洲中部和东欧的主要国家3D打印市场构成。在高速成长之外,IDC预计西欧将会成为与美国最势均力敌的3D打印市场。

3D打印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份额

IDC客户调研与分析副总裁 克里斯托弗.邱特说:“随着3D打印市场的成熟,市场重心将不仅仅局限于北美地区。西欧、亚太地区的多个关联行业,都将为3D打印行业带来强劲的增长动力。”而IDC的报告中显示,西欧和亚太局部地区将可能达到200%的年复合增长率。

IDC在报告中还对3D打印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作了分解分析。例如,汽车设计和快速原型业务为3D打印行业带来39亿美元的收入,占比最重;而航空与军备行业也带来了24亿美元收入,不容忽视;工具和零部件加工行业也会是3D打印行业的金主。 

未来几年,齿科的3D打印应用将会提升,而医疗设备和植入物制造、假肢的3D打印制备也将各有超过10亿美元的贡献。到2020年,健康用品的3D打印应用将显著增加,达到31亿美元——在美国和西欧地区,医疗和健康机构持续的投入增长将为3D打印行业带来显著的收益。

医疗健康将在未来贡献重要的份额

IDC分析师卡拉.拉克罗斯说:“3D打印设备和材料更加丰富,而且越来越便宜。现有的3D打印用户将扩展3D打印应用,带来3D打印市场的成长;而新用户的加入将使3D打印生态链逐渐成熟。IDC预计医疗健康3D打印市场将成为增长率最高的板块之一。”

定制的部件、产品是3D打印的优势

其他的增长将来自3D打印设备和原材料采购,以及原型设计、零部件定制、CAD和三维设计软件等细分板块,以及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