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施乐公司拟在2017年进军中国3D打印市场

来源:中国3D打印网 发布日期:2017-01-05 102

 

近日,位于东京的印刷巨头富士施乐(Fuji Xerox)对外发布消息称,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推出3D打印业务和云服务。据中国3D打印网了解,富士施乐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办公打印机和文件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扩大经营范围,将资源集中用于越来越先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很大一部分将来自公司计划进入3D打印机市场不断增长的中国。

该公告由富士施乐执行副总裁Masataka Jo发表,他解释说:“我们正在努力通过提高我们在中国的解决方案开发能力,在中国创造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所以我们的战略将越来越注重市场的高端。”

去年,富士施乐宣布与日本庆应大学合作,开发了一种新的3D打印数据格式。新的数据格式旨在克服3D打印中存在的限制,例如保留3D模型的颜色、材料和内部结构。称为FAV(或FAbricatable Voxel)的格式能够在体素级存储详细信息,这允许用户在每个方面控制他们的3D模型。

现在,富士施乐正在准备进入中国大陆3D打印机市场,这个市场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根据IDC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陆3D打印机的总出货量预计将达到44万台(2015年为77,000台)。该公司的市场扩张计划将带来很大的困难,正如Jo解释说,富士施乐需要在打入3D打印机市场之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因为大多数3D打印知识产权掌握在美国公司手里。

除了3D打印扩张外,公司还计划在中国大陆推出其云服务(称为Smart Work Gateway)。就在几个月前,日本公司在香港推出该服务,迄今已证明是一个极具利润的市场。 Jo表示:“香港是富士施乐最赚钱的市场之一,因为其50%以上的收入来自服务。”

据悉,富士施乐的云服务包括一系列有用的组件,包括新的智能设备,基于应用程序的自动化文档工作流程,XpressGateway和技术支持。然而,在扩展到中国之前,这家位于东京的公司很可能需要与位于中国的数据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便提供本地云服务。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富士施乐希望在2017年年中开始发布,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深圳。

富士施乐是日本摄影公司Fujifilm Holdings与美国文件管理公司Xerox的合资伙伴,计划在中国推进标准印刷业务。根据该公司透露,自从1987年首次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它已经在中国投资了约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