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6-10-27 168

 

2016年10月25日,2016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下帷幕。本届纺机展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士、中国台湾、韩国、比利时、印度、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1673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了7%;展出面积达超过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无论展商数量还是展出面积,都是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展会从参展企业的国家和地区情况看,中国大陆参展企业的展出面积占全部展出面积的69.4%,位居首位,彰显了中国纺织机械制造能力的快速提高和进步。此次展会启用了6个馆,分别是H1-H3三个单层馆,H4.1-6.1三个双层馆的一层展馆。其中1、2馆主要展出纺纱、化纤、非织造设备;3号馆是织造设备馆;4号馆为针织馆;5号馆展出印染、服装、仪器仪表;6号馆为染整设备展馆。此次展会从21-25日展出为期5天。

1.webp

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介绍,“十三五”时期,纺织行业将会大力推广具备广泛适用性的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通过提升纺织机械的自动化水平来提升整个纺织工业的竞争力,节能减排与绿色环保技术装备将成为纺织工业发展的新动力。

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原副会长许坤元,中纺联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高勇,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杨纪朝、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原副会长陈树津、张延恺、徐文英、张莉出席了“2016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的开幕式。

中纺联相关领导参观展会

本届展会是“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与“ITMA亚洲展”两大国际品牌展会第五次联袂在中国举办,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和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共同主办,并由北京泰格斯特国际展览展示有限公司承办,新加坡国际展会策划公司协办。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在与“ITMA亚洲”联合之前,自1988年起,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中国国际化、专业化程度最高的纺织机械类专业展览会,并于2002年成为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展览会。“ITMA展览会”被誉为世界纺机业界的“奥林匹克”,历史上众多全球先进的纺机技术正是从这里走向世界。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与ITMA 亚洲展联合以后,引进了先进的国际办展理念,并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经过四届八年的历练,联合展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纺机行业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

在10月21日上午举行的主新闻发布会上,主办各方的主要领导悉数到场(左起分别为: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先生、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副总裁郑世钧先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先生、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先生、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继任主席Fritz Mayer先生、欧洲纺织机械制造商委员会主席Charles Beauduin先生(即将离任)、英国纺机协会理事长Alan Little先生和意大利纺机制造商协会理事长Federico Pellegata先生)

当前中国纺织行业身处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产业发展方式正在从要素驱动型向科技创新型转变。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三五”时期,纺织行业将会大力推广具备广泛适用性的先进工艺、技术和装备,通过提升纺织机械的自动化水平来提升整个纺织工业的竞争力,节能减排与绿色环保技术装备也成为纺织工业发展的新动力。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纺织制造国,正努力寻求由纺织制造大国向纺织制造强国的转型,这将为全球纺织机械制造商提供新的机遇。

本届纺机展是进入“十三五”时期的第一个纺机专业展会,既是对中国纺机行业“十二五”纺机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十三五”纺机产品开发新动向的首次发布。

展出规模再创纪录

无论从展商数量还是展出面积来看,本届纺机展无疑是联合办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从具体数据来看,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地区、德国、意大利、日本、瑞士、中国台湾、韩国、比利时、印度、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73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了7%;展出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

紧扣“智能制造”,对接下游升级需求

本届纺机展是进入“十三五”时期的第一个纺机专业展会,既是对中国纺机行业“十二五”纺机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十三五”纺机产品开发新动向的首次发布。

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王树田表示,本届展会的展品紧扣国家倡导的“智能制造”主题,很好地反映并诠释了纺织行业“十三五”重点落实推广的包括纺纱智能生产线、涤纶长丝质能化生产线、针织智能生产线、印染自动化生产线、非织造布自动化生产线以及服装自动化生产线在内的六大智能生产线的特点。

展品亮点颇多,观众可看到自动落丝、输送系统,实现了化纤生产各工序的自动连接和与智能物流系统的融合;“数码+平网+圆网”的印花设备;织机不仅在可靠性和速度上有所提高,在适用性上也有突破;对于环保问题,一些无水染色装备技术也在现场展示。此外,展品围绕连续化以及存量改造两大服务重点,有不少产品技术值得关注。比如在连续化方面,各个工艺环节的装备技术均不断延伸连续范围,凸显减员增效的特点。对于行业1.2亿纱锭的存量,已有不少企业推出了更为经济的改造方案,包括自动理管机、紧密纺改造、自动落纱小车等。

海外推广成效显著

专业买家的邀请工作一直是展会主办方的重要工作。 自2008年首届ITMA Asia+CITME开办以来,海内外专业观众数量一直不断攀升,2014年更是接待观众10万余人次,来自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超过20%的观众分别来自印度、日本、中国台湾、韩国、印尼和土耳其。

本届联合展海外观众的邀请上,展会组委会不仅与全球40余家专业媒体合作,发布展会消息,投放大量宣传广告,还同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印尼等重要纺织生产国以及国内的专业协会、中介组织达成协议,在当地启动专业买家的组织推介活动推广效果明显。

到观众网上预付费的截止日期10月18日,网上预登录人数已超过1.6万人,其中海外预登录观众数量超过30%。预计整个展期接待观众将超过10万人次。

强强联合,共赢未来

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自与ITMA 亚洲展联合以来,引进了先进的国际办展理念,并与中国国情相结合,经过四届八年的历练,联合展已成为亚洲乃至全球纺机行业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在展会主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TMA Asia+CITME一方面要保证展商代表全球纺机行业的最高技术水准,同时将一如既往地遵循ITMA的办展规则,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细致、更有价值的高质量服务。同时他还透露,2018和2020年,两大展会将继续以联合展形式呈现。下届展会将于2018年10月26—30日继续在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