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喷印企业,该换换思路了!

来源:喷绘与设计 发布日期:2016-09-23 244

 

随着目前新上市的最先进的超宽幅面喷墨打印机打印速度、打印质量以及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打印商比以往更有理由去涉足大批量生产。先进的喷墨技术带动打印行业开始转变,以前要求采用胶印或丝网印刷的业务也可以采用数字打印了,数字打印从总成本上已经比传统印刷工艺更具竞争力了。

小批量、多版本的业务不断增多:比如,为全国性零售商做标识的打印商发现,通过为零售商提供更多特定的或地区性的标识可以更大程度地促进销售,把以前采用传统打印的长版活拆分成小批量的订单,这时也只有数字打印才是唯一的选择。

业务整合

和从传统印刷向数字打印转型一样,向大批量喷墨生产转型的第二个原因是相对目前的数字打印平台,大批量喷墨打印系统能够节省成本,尤其是劳动力,通过把以前在几台小型的或速度较慢的喷墨打印机的业务整合到一台大批量生产设备上。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各种组合也正说明了大批量、超宽幅面喷墨打印机是标识和海报打印商最理想的选择。许多打印商需求更小的订单、更多的印量,采用更少的设备以及尽可能少的劳动力。现在行业已经到了之前难以实现的发展轨道上。

1.webp (3)

其中一个通过大批量打印为公司赢得新的发展机遇的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The Garvey公司。公司主管意识到如果涉足超宽幅面喷墨打印市场,那么他们就能赢得更多业务。公司组建一个专业团队,由服务于包装、娱乐、室外以及零售市场的专家组成,团队发现这些市场的打印业务从乙烯基条幅到广告牌到刚性材料,都要求大批量生产设备以及功能更多样的设备。
 

质量和速度是根本

2014年3月,The Garvey公司尝试提升其超幅面打印生产能力,购买了幅面3.2m的混合卷筒/平台UV喷墨打印机,每小时可打印100张纸板。这是Garvey通过数码打印和平板打印过程相结合,所提供的一种扩大生产力和质量的方式。

对Garvey以及任何要进入大批量生产领域的公司来说,大批量喷墨打印最重要的不仅仅是速度,同时质量还要能够达到甚至超过客户需求。此外,多功能性也是关键,打印商希望这样级别的投资能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对Garvey公司来说,大批量生产设备在其洛杉矶工厂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公司带来室内外POP以及广告类市场的业务。

1.webp (4)

“质量和速度对我们零售业和娱乐业的客户来说非常重要。”Garvey公司CEO说。“这些客户需要供应商能在紧张的交货期内稳定地提供高质量印品。”Garvey先生说:“意识到这一点以后,公司决定采购大批量喷墨生产设备,建立先进的打印平台,帮助我们的客户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设备投资的总成本

对许多公司来说,打印机的投资就像买一辆汽车,并不是最便宜的打印机就是最好的。

打印机的总成本(包括其带来的效益)不仅仅取决于采购设备的成本。比如设备可直接在刚性材质上打印还是需要安装卷筒材料、打印后可直接印后加工还是需要等待墨水干燥,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投资回报率的计算。

其他因素

在计算设备运行总成本时,还应该考虑能耗、作业间更换时间/准备时间以及耗墨量。在大批量生产时评价生产效率还应该包含打印设备装料和卸料的速度和效率。

除了计算每平方米印品的成本之外,我们还应该考虑生产的订单类型,每小时能打印多少平方米印品,印品的质量、打印颜色数量以及使用的墨水类型。

其他还应考虑的问题是:多少业务是采用刚性承印材料?是否可以从打印刚性材料中获得不错的效益,既节省时间、成本又减少犯错的风险?能从设备供应商那里得到什么类型的支持?不仅仅包括技术服务,还应考虑公司的政策以及新功能升级的方便性。

所有这些因素是采购新设备时都应充分考虑的。

新的商机

对于有大量车膜和广告打印业务的公司来说,在投资大批量生产设备时首先倾向于专业的卷对卷打印机。而对有卷筒和刚性材料打印业务的公司来说,混合式打印机是更好的选择。

UV固化喷墨打印机无论是在加工能力还是承印材料适应范围上都具有更大的优势。墨水能够实现瞬间干燥的UV喷墨技术保证了其高生产率的性能,所以也成为超宽幅面喷墨技术中首选的技术。

现在基于LED的UV固化喷墨打印机所产生的热量非常少,与之前的固化方式相比大大降低了能耗,且能适应更多类型的承印材料。

现在,虽然最快的LED/UV喷墨打印机速度还不能和传统UV固化技术相比,但是随着LED技术进步,将来的固化技术一定能够达到或超过传统UV固化的速度。目前的新一代大批量UV固化打印机具有更快的生产能力、更高的打印质量和更多的加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