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三季度打印机销量持续下滑

来源:再生时代 发布日期:2015-12-25 220

知名调研公司CONTEXT的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打印机销量持续下跌,同比下降了7%。

在该地区内,今年三季度销往西欧地区的打印机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主要原因是单功能打印机市场份额不断缩小。而在多功能打印机细分市场内,激光多功能机的销量同比也下降了6%,而喷墨多功能机的销量则保持平稳。

销往中东欧地区及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打印机数量分别减少了12%和11%。中东欧地区销量持续不景气,主要因素是该地区最大市场——俄罗斯经济低迷及汇率浮动较大(下降了21%)。本季度其它中东欧国家如波兰、捷克共和国、匈牙利和罗马尼亚的市场内销保持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多功能机型的可观销量,特别是喷墨多功能打印机。

从国家市场层面来看,第三季度该地区范围内销往意大利的打印机销量呈现出5%的增长复苏态势,主要得益于喷墨多功能打印机的强劲表现。 销往西班牙的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了7%。而销往英国的打印机销量则下降了14%,降幅显著。德国、法国和荷兰市场本季度的内销表现不佳,主要受制于单功能打印机销量持续下滑。

关键词: 喷墨 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