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AXIFY系列商喷 中国彩色办公真正普及的开始

来源:慧聪it网 发布日期:2015-05-11 308

 

2015年上半年,对于办公打印市场来说,可谓热闹非凡,惠普、佳能、爱普生等国际品牌纷纷推出新品,发力商务打印市场。而在发布的众多新品中,“色彩”作为关键点被反复提及,这也是顺应了现在企业所推崇“彩色办公”潮流。

商喷:降低彩色办公的门槛

彩色办公这个概念其实已经提出多年,但之前一直没有真正流行起来,究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高昂的办公成本,毕竟黑白打印仅需要黑色墨盒即可,而彩色打印则最少需要四种颜色的墨盒。

那么彩色办公的成本是怎么降下来的呢?如果我说是商喷,大家别笑。要知道,商喷的出现,不仅仅是单纯的为了和激光打印机争夺市场,更重要的是,这种技术突破带来的产品,让用户有了前所未有的办公体验:以更低的成本实现彩色办公。

佳能高速商用喷墨一体机 MAXIFY MB5080

从打印原理上来看,商用喷墨的原理和家用喷墨没什么区别,都采用了喷墨打印技术,最大的不同点则是在墨盒车的速度和墨盒容量上,前者的进步提升了打印速度,而墨盒容量加大则有效的降低了成本。以佳能最新推出的MAXIFY MB5080为例,这款一体机在标配墨盒上就采用了1000页黑白和700页彩色的打印量配置,同时还有容量高达2500页黑白和1500页彩色的大容量墨盒提供。一旦需要大批量的打印,佳能这款一体机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要。

佳能MAXIFY——真正意义上的彩色商喷

众所周知,佳能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力的打印厂商。不管是喷墨上的FINE打印头和原装墨水,还是成熟的激光打印引擎,佳能在打印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技术地位。在商喷这件事上,佳能的步伐很稳妥。

早在2007年推出的MX系列一体机就搭载了传真功能, 而2012年也推出了E508等一系列采用大容量墨盒的一体机,而虽然这些商喷一体机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或者SOHO用户,但仍然同在PIXMA腾彩的品牌之下。

而2015年的MAXIFY的出现,则标志着佳能从真正意义上加入了商喷打印机的战场。以佳能MAXIFY MB5080为例,这款一体机具备打印、复印、扫描、传真等功能, A4黑白文档打印速度为23ipm、彩色为15ipm,首页打印黑白7秒、彩色9秒的性能足以满足中小企业用户的打印需求。此外,佳能MAXIFY MB5080不仅有着极商务的外形设计,同时还搭载了多种网络功能,大大提升了在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办公效率。

一直以优质的色彩呈现见长的佳能颇具诚意的为新商用喷墨打印机搭载了出色的彩色打印系统。佳能MAXIFY MB5080的耗材系统采用了4色全颜料墨盒,要知道,颜料墨在打印效果上可以让文字打印更清晰锐利,图表打印的色彩更鲜明。不仅提升了打印质感,更是有效避免了中小企业用户头疼的记号笔洇染和抓痕性问题,让文稿更易保存。

佳能高速商用喷墨一体机 MAXIFY MB5080无线打印

彩色办公要想成为主流,依靠一两款产品并不能实现,但这是一个开始。MAXIFY商喷产品集合了佳能商用打印机(不仅仅是喷墨)的众多技术优势,大容量墨盒的采用也有效降低了用户的使用成本。可以说,这样的一款有着高科技含量的办公设备真正为商喷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写在最后:说实话,佳能MAXIFY系列商喷打印机可能依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全面占领中国中小企业办公桌桌面,毕竟它面临的对手不仅来自惠普、爱普生等的商喷产品,同样还包括产品型号众多的激光打印机产品。但佳能MAXIFY系列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彩色打印商务化的一个开始,它让用户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低成本彩色办公解决方案。

 


关键词: 佳能 商喷 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