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生大幅面喷墨打印机在艺术复制领域获好评

来源:中国喷墨网 发布日期:2014-10-09 534

 

随着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急剧增长,近些年来艺术品收藏市场在国内越发繁荣,收藏一件有价值的艺术品已经不再是少数艺术家和收藏家的专利,它迅速走进了普通百姓中间,成为个人收藏、家庭装饰、礼尚往来和观赏临摹的理想选择。然而,原作艺术品高昂的价格让普通民众望而却步,一些稀有的珍贵艺术品又往往可遇不可求。这种情况下,高端艺术品复制行业应运而出。

爱普生所推出的44英寸EpsonStylusPro9910以及64英寸EpsonStylusPro11880C大幅面喷墨打印机秉承了爱普生高精度的优势,更可与爱普生书画丝绢、书画宣纸以及打印宣纸相配合,产生卓越的艺术效果。同时,这两款大幅面喷墨打印机更快的速度,更简便的操作等,也都在艺术品复制领域获得了一致好评。

让“品质”满足“品位”

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收藏艺术品的直接目的无外乎欣赏把玩,满足审美的需求。然而艺术品复制行业现存的输出设备鱼龙混杂,艺术爱好者使用精度较低的输出设备无法得到理想的画面效果,这就导致艺术衍生品的品质与艺术爱好者的品位出现较大的落差。EpsonStylusPro9910和EpsonStylusPro11880C使用了爱普生“艺术微喷?”工艺,其TFP微压电打印头,每种颜色有360个精细喷嘴,可喷出最小3.5微微升的细微墨滴,使画面细节呈现倍显精致,为艺术爱好者带来高品质的视觉享受。

墨水作为画面的直接表现者对艺术复制品的美观程度影响重大。以EpsonStylusPro9910所使用的11色爱普生“活的色彩HDR”颜料墨水为例,在前一代墨水基础上新增的绿色和橙色墨水可让风景画复制品更加鲜艳自然,对于落日、云霞的表现更加绚丽夺目,而从粗面黑到照片黑、淡黑、淡淡黑的四级黑色更是令黑色能够得到准确呈现和平滑过渡,让艺术爱好者的品位不再向艺术复制品的品质妥协。

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面对艺术品复制行业,也推出了书画丝绢、书画宣纸以及打印宣纸等介质,不仅大大降低了复制品与原作之间的介质差别,同时也优化了吸墨涂层,更加适合打印机输出,以其对色彩和质感的高品质呈现让广大艺术爱好者从艺术复制品中深切领略真迹风采成为可能。

以“效率”争取“效益”

对于拍卖公司等艺术复制品交易企业以及从事艺术品复制的工作室来说,输出效率也就意味着经济效益。艺术复制品的交易企业向来希望艺术复制品的输出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获得大幅提速从而在同样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交易,对于企业缩短项目周期和回笼资金具有重要意义。而工作室也希望提高输出速度缩短交付周期,通过承接更多业务增加盈利。EpsonStylusPro9910和EpsonStylusPro11880C大幅面打印机的智能墨滴变换技术可根据需要喷出不同大小的墨滴,大幅提升输出速度。提高的输出速度让艺术复制品交易公司以及工作室等在以质量吸引顾客的同时以生产效率增加经济效益。

用“简约”成就“简便”

艺术复制品输出所使用的大幅面打印机往往操作繁琐,这也是业界一直以来都希望改变的现状。爱普生这两款大幅面喷墨打印机控制面板设置简约,一目了然,新手也能顺利操作。EpsonStylusPro9910的无轴卷纸适配器让大幅面纸张处理化繁为简,也为操作人员提供了极大便利。它们的简约设计让艺术品复制简便易行。

此外,爱普生颜料墨水在打印后会在颜料颗粒表面形成树脂包裹,减少其与空气和水分的接触,大大减弱氧化作用,从而延长作品保存寿命,让收藏爱好者不再感叹精美绝伦的艺术复制品昙花一现。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故障率低,宕机时间短,公司完善的售后服务也为用户解除了后顾之忧。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的进一步改善,艺术品复制行业的规模必将更加壮大,发展速度也必将进一步加快。EpsonStylusPro9910和EpsonStylusPro11880C大幅面喷墨打印机以其在该领域高品质、高速度以及简便、稳定等特点必将为艺术品复制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