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传统工艺融入3D打印技术 推出品牌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4-08-05 961

 

面对3D打印的日益进入传统工艺领域,不少群众在喜的同时又会产生很多忧虑。3D技术会不会取而代之。日前,日本公司Kabuku推出了时尚配饰品牌mOment系列。该系列运用3D打印技术融合日本传统的染色技术,找到了3D打印技术和传统工艺的很好的切合点。

该系列只要包括女士的戒指、项链以及耳环,是由Kabuku公司和日本一家染色公司Urakami – Senryoten通力合作进而完成。我们知道经过3D打印出来的物品都要经过上色处理,据称Kabuku公司主要负责将饰品打印出来,而Urakami – Senryoten公司负责利用日本传统的染色工艺对这些饰品进行上色处理,在染色方面Urakami – Senryoten公司具有别的染色公司无可比拟的优势。独特的3D设计和传统染色结合使其每一件饰品都有独自的寓意,比如:“KUMO云”的处理显示了暴雨后蓝天白云的感觉。

mOment系列以“让一个故事变成现实的闪光时刻”为理念,旨在运用3D打印技术和传统工艺催生新工艺。其工艺设计人性化,旨在打造有情感、思想的饰品。

日企推出的这一系列,将3D打印技术和传统工艺很好地融合起来,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新技术与传统技术相融合的典范,相信,3D打印技术的出现不只是人们所说的对传统工艺的挑战,相反,3D打印技术的出现,可能为传统工艺的再次发展带来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