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科技瓷砖印花数字油墨吸引市场眼球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09 42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合作发展生产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作为喷墨印刷机和墨水供应商,寻求非包容性的打印系统是实现发展的重要举措。

纤亚科技在欧洲市场上地位越来越稳固,其他技术供应商也正在寻找中国和南美作为发展的目标市场。为此,纤亚科技希望能够领导数字印刷喷墨行业的发展,加强与系统制造商如希望陶瓷机械之间更多的战略合作,通过数字墨水的发展扩大数码瓷砖印刷的份额。

近日,英国喷墨供应商纤亚科技(XenniaTechnologyLtd)宣布,其用于众多生产线中的最新一代的瓷砖印花数字墨水——XenInxZircon墨水已获得正式批准用于赛尔所有1001喷墨喷头,赛尔1001喷头目前被广泛用于全球瓷砖生产厂商的彩色数码印刷机中。

纤亚科技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数码应用,主要包括材料沉积、数码喷绘墨水配方和数码喷绘应用研发等方面。纤亚科技的Zircon墨水在2011年出产蓝色、棕色和黄色,并且产量一直在增长,2013年5月,扩展到粉色、白色和米黄色。据纤亚科技称,新增加的颜色表现出了强烈的活力和高遮盖力,在市场上众多的釉料中脱颖而出,具有独特的高色彩稳定性,能够有效消除地砖和墙砖的色彩差异。

纤亚科技称其Zircon墨水是“通过形成对喷墨液滴和具有广泛的未焙烧釉的油墨的相互作用,制定并实现高打印质量。”据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和战略咨询公司InfoTrends估计,在全球年产约110亿平方米瓷砖的情况下,约有60亿平方米(55%)的瓷砖使用由喷墨决定的数字印刷技术。InfoTrends同样认为,数字喷墨的占有率在不断增长,特别是世界最大瓷砖生产国——中国在这个领域拿到了主导权。

数字喷墨印刷瓷砖市场的发展得益于喷头的发展,像赛尔(Xaar)、FUJIFILMDi-matix、柯尼卡美能达(KonicaMinolta)和精工(SPT)。然而,成功的关键源于与系统集成商以及油墨制造商的密切合作。数码陶瓷油墨使用具有挑战性的压电喷头,然而类似纤亚科技其他油墨供应商,包括卡罗比亚(Colorobbia)、福禄(Ferro)、埃斯格马拉斯·意达加(Esmal-glass-Itaca)、喷火龙(Smalticeram)、中国制釉、efi快达平(efi-Cretaprint)、凯拉捷特(Kerajet)、希望(Hope)等公司已开发出适用于喷绘制作的一系列油墨。

而这些常见的供应商都有使用作为领先喷头的赛尔1001喷头。许多数字印刷系统(例如:Cretaprint、Kerajet、Hope)具有不同的开放性墨水系统,即不同供应商制造的墨水可以使用相同的系统。

然而,墨水制造商正在寻找差异化来确保其墨水在市场上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为此,纤亚科技预计,行业需要更多的共同发展,通过喷头、墨水和系统制造商,做出系统解决方案,保证墨水的可靠性、生产力和盈利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赛尔喷头和纤亚科技墨水被集成到希望陶瓷机械的生产线中,该生产线为陶瓷砖印刷设备及相关自动化中国制造商的产品线。